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中信银行联手华夏基金推模拟债券基金添利1号

    阳光理财“B计划”产品收益率环比下降0.12%;民生银行非凡理财稳健系列产品期限最短只有13天

  春节期间,银行理财市场承接了去年12月份的清淡走势,新产品主要以人民币利率及信用类产品为主。

这其中,各大银行债券类理财产品保持了较好的发行水平,例如,光大银行在1月23日向零售客户发行债券类理财产品光大“B计划”新年第一期。

  同时债券类理财产品的收益达成率也较高,据普益财富的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16日至1月22日有142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到期债券类理财产品全部实现预期收益。

  理财周报记者发现,投资收益下降、投资期限缩短成为近期债券类理财产品的两个趋势。更值得关注的是此类产品还出现了难得的创新。

  债券产品最低收益降至2%以下

  从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来看,6个月期限债券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从去年7月的接近5%一路下滑至去年12月的2.5%左右,而3个月债券产品和1个月债券产品收益率也是相同命运。

  光大银行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旭阳说:“央行降息使得以银行间市场票据、债券或者银行贷款为基础资产的这些产品价格有所下降,导致这些产品的收益率随之下调。”

  光大银行阳光理财“B计划”2009年第一期,资金投向为银行间市场流通的记账式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银行债以及优质企业发行的企业债。“B计划”中期限为一个月产品,5万元起点的年收益率为1.8%;期限为两个月的产品,5万元起点的年收益率为2.3%。

  各银行大都比对央行利率来调整这类产品收益率,因此此类产品会出现一段时间的收益率普降势态。

  民生银行人民币产品总监郑智军则认为,债券的收益率已经体现降息等,如果收益率持续走低,则是在释放未来降息的预期。从2009年的形势来看,再降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自去年12月份,债券类理财产品收益率走低就已经非常明显了,普益财富数据显示,12月份1个月期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由上月的2.75%下降到本月的1.92%;而2009年1月16日至2009年1月22日,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1个月期以下(含1个月)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又下降到1.52%。

  比照光大银行1月份发行的产品可以看出,根据12月份的平均值,阳光理财“B计划”期限1个月的产品收益率环比又下降了0.12%。

  而北京银行2月5日发行的“本无忧”系列2009019号债券类产品,其1个月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也只为1.62%。

  债券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降已是不争事实。而从银行方面看,受产品收益率下降影响,尽管债券类理财产品收益比对同期存款利率相对较高,但是跟以往相比,理财产品整体销售状况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民生银行非凡理财稳健227号

  投资期限短至13天

  从银行发行产品来看,当前市场上3个月的债券类理财产品已经被划为长期产品一类。如北京银行2月5日发行的“本无忧”2009020号理财产品,3个月期限,预期年收益率为1.85%。

  2009年1月16日至2009年1月22日,6家商业银行共发行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人民币理财产品11款,其中近一半是发行期限在1个月以下(含1个月)的理财产品。

  西南财大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研究员张星表示,近期银行推出此类超短期产品的热情不减,理财产品发行的情况直接反映了市场的需求,适合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

  民生银行非凡理财稳健系列在去年12月集中推出20多款债券类理财产品,其中期限短的如非凡理财稳健227号理财产品(T233),大都为13天;1个月以及3个月期限产品也不少。

  民生银行郑智军也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投资者目前在没有办法看清楚市场的情况下,对资金的流动性需求非常高,因此短期及超短期产品比较对他们的胃口。

  除了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需求之外,债券市场的波动也使得短期产品更加有竞争力。

  2月3日,银行间债券市场收益率仍然延续上一交易日的上行态势,短期融资券等短期品种受到市场青睐,但是中长期债券则继续承受市场抛压。

  最近几个交易日中,市场成员对关键期限品种的双边报价收益率不断上扬,也反映了债市的下跌,其中尤以中期品种为甚,短期品种则相对稳定。

  对于目前债市下跌的行情,和讯网债券频道分析师马宜敏对理财周报记者说:“有机会可以买些债券了。从总体上分析,今年债券走势不十分乐观但也不十分悲观,虽然眼下债市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调整,可以理解为是债市牛在歇歇脚,一旦股市在连续上攻乏力之时,债市牛的牛性可能会再次显现。当然,2009年的债市行情不会像去年第四季度那样连续上冲,而会演变成为更加跌宕起伏的震荡行情。”

  中信联手华夏基金推

  模拟债券基金“中信债添利1号”

  债券类理财产品一直是银行的传统产品,收益低、风险低、稳健为主,因此创新也较少。而近期市场上出现一款类似债券基金的产品给这类产品增加创新亮点。

  这款产品是“中信银行债添利1号”人民币债券型准基金式产品,该产品投资起点为5万元,期限两年。

  2009年2月4日至3月30日期间是这款产品的封闭期,封闭期结束后,产品于存续期间的每个自然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或交易日开放赎回一次,首次开放日为2009年3月31日。投资者于开放日可部分或全部赎回。如果产品单位净值达到1.12元或以上,银行有权决定提前终止该产品。

  钱生钱理财产品分析专家陈锐告诉理财周报记者:“这是中信银行推出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716天,其募集的资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工具,其投资方式类似于债券型基金。”

  这款产品的主要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其投资风险较小,类似于目前市场上的债券型基金。

  另外这款产品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其产品的投资运作方为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根据华夏基金的数据分析,华夏基金旗下运作超过2年以上的普通债券型基金,华夏债券A截至目前的收益为14%,其年回报收益超过市场的平均水平10%。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普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