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银币收藏

700元成本卖4980元 "两岸三通金银币"骗局告破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北京警方昨天宣布,曾在网上大量打广告的“梦圆两岸三通金银纪念币邮票典藏品”实为骗局,被列为出品人之一的海协会向警方证实,从未授权任何单位生产、销售两岸三通的纪念品。近日,设下该骗局的4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从去年12月起,互联网上大量出现了一种为纪念2008年11月4日两岸实现三通,而由海协会、中国钱币邮票收藏协会监制,中国金币集团公司、香港集邮公司联合出品的“梦圆两岸三通金银纪念币邮票典藏品”,每套售价4980元。由于特殊的历史背景,这些广告一发布,立即引起了收藏界的注意,不少收藏家、藏友有意购买这套纪念品。

  这种现象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经过向海协会核实,警方得知海协会并未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生产、销售此类纪念品。网上销售的这些纪念品很可能是一场骗局。

  警方立即根据网上的广告寻找线索,1月24日,警方联合有关部门找到了涉案的某收藏品公司,现场发现了这家公司正在销售的18套该典藏品。根据公司员工的交代,侦查员连夜赶赴湖南、山西,将涉嫌盗用海协会名义销售这套典藏品的嫌疑人田某、冯某抓获。

  春节期间,警方并未停止对嫌疑人的讯问。根据嫌疑人的交代和警方的大量调查,警方锁定了这套典藏品的真正销售者——北京一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月2日,侦查员来到这家公司,将公司负责人马某和销售人员陈某控制。两人随即承认,他们曾经联系了多个厂家设计、制造这套典藏品,一共制作了490套,并已经全部出售。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主要是在浙江温州等地制作“梦圆两岸三通”典藏品的金银质徽章,而典藏品中附带的邮册则来自大兴,精美的包装盒来自深圳。之后,嫌疑人将这些物品在朝阳区组装成型。

  为了提高可信度,嫌疑人注册了合法的公司,并在互联网上开设网站,发布典藏品的照片以及销售商的电话、邮箱、QQ号等。此外,还有一部分典藏品通过马甸等邮币卡市场的摊位零售。对于需求量大的客户,他们还可以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据交代,每套典藏品的成本价不过700元左右,而嫌疑人开出的零售价格则达到了4980元。截至目前,警方已经查获伪造的“典藏品”500余套,并已核实该团伙共销售“典藏品”56套,涉案金额近30万元。

  目前,4名涉案嫌疑人均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