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公司

投资致瑞士再保险预亏10亿 巴菲特施以援手

  尽管承保业绩坚挺,但受到投资亏损的拖累,全球再保险巨头瑞士再保险(以下简称“瑞再”)仍给出了2008年全年净亏损将约10亿瑞士法郎的预计。瑞再透露说,将通过大幅度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向巴菲特所在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融资、额外配股以及降低股利等行动壮大资本。

  据瑞再上周末通过其在华分支机构向媒体发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初步及未经审计的数据,瑞再预计2008年净亏损约为10亿瑞士法郎。尽管承保业绩表现出色,但却被投资亏损所抵消。投资亏损主要源自按市价调整的亏损,以及投资组合的减值,尽管这些亏损已被瑞再的避险操作所部分抵消。

  同样受到投资的未实现亏损以及汇率波动的影响,瑞再预计,股东权益在去年第四季度下降,全年股东权益将在190亿至200亿瑞士法郎之间。预计截至2008年12月31日的资本额,与“AA”级评级所要求的资本水平还相差15 亿至20 亿瑞士法郎。

  此外,瑞再已启动50亿瑞士法郎融资计划,其中,巴菲特将通过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瑞再注资30亿瑞士法郎。瑞再透露说,其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原则上达成协议,这笔投资尚待股东批准。预计瑞再将通过发行附有12%票息、可转换永久性资本工具的方式来获取投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有权在3年之后将该资本工具以每股25瑞士法郎的价格转换成为瑞再的股票(换股价将取决于反稀释调整)。(黄蕾)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希尔 |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