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理财专家教你节后闲钱如何打理:可尝试基金定投

  新年回来,省城的汪先生就到银行把手头上的1万元存了三个月定期。记者昨天从一些银行网点了解到,牛年之初,市民的理财倾向仍十分谨慎,对于手中剩下的年终奖很多人选择中短期定期存款,或购买保本稳健型理财产品。

  定期存款以中短期居多

  汪先生夫妻俩年前工资加年终奖拿了将近2万元,除去过年的基本开销外,汪先生发现还剩余有1万多元。手头有余钱,是投资到股市里,还是拿到银行存长期定期?虽然这两天股市有不错的表现,但是现在周围都倡导现金为王的观念。汪先生犹豫再三,还是决定选择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先把钱拿到银行存三个月的短期,如果近期股市行情稳定,就用这笔钱开始做基金定投。

  招商银行合肥分行财富管理室的王超明认为,目前,的确有很多市民持汪先生这样的心态,而这样的心态是可取的。市民手中的年终奖、年终分红及孩子的压岁钱急需寻找增值的途径,但是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不宜一股脑全部把钱存定期或者全部投入到股市中。适当的存中短期定期或者购买一些短期理财产品,可以根据政策变化及时调整。

  "稳短快"理财产品销售旺

  记者从省城各家银行了解到,近期各家银行新推理财产品都非常少,有的银行甚至从1月份至今都没有发行新的理财产品。招商银行合肥分行财富管理室的王超明告诉记者,受降息和去年市场不景气影响,目前银行的理财产品主要以保本型产品和本金较安全的稳健型产品,而且期限普遍较短,变现速度较快。

  建行安徽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的陈丽莉介绍,目前"稳、短、快"的理财产品深受投资者的青睐。现在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鲜少有一年期的,三个月的都少见,基本上是以1天、1周、2周、1个月为期限的短期、超短期信托理财产品。

  浦发银行合肥分行的相关人士认为,年后市民青睐短期理财产品,一方面是由于国家频频出台相关政策,大家在后续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对投资更加谨慎,对本金安全更为重视。另一方面,银行利率有可能调整,以中短期做定存不仅安全,而且变化灵活。

  基金定投目前可尝试

  在目前情况下,做基金定投得到很多银行理财师的认同。建行理财师陈丽莉认为,目前做基金定投是非常好的,而且需要的资金不大,类似于零存整取。她提醒,在选择基金品种方面,要关注品牌公司,并搭配一只指数型基金。

  招商银行合肥分行财富管理室的王超明也认为目前做基金定投较合适,但是基金定投需要长期操作才能看出收益,比如三年以上。如果从短期看,账面上有可能还会出现亏损。

  理财有多种形式

  除了这些理财方法,还有什么简单易操作的理财方法吗?一些银行人士表示,只要用点心,理财无处不在。

  比如现在单位一般把工资打进员工的银行卡上。而很多人只有日常消费时才用卡取钱,卡上剩余的钱放任其"睡眠"。其实,现在银行工资卡也有理财功能,到银行柜台签订一份协议,约定工资卡上的金额达到一定数目时可自动转为定期存款。

  此外,我们日常用的信用卡除了可以透支消费外,还可以利用其免息期透支买货币基金。信用卡消费一般都有20天到50天的免息期,在这个免息期内,可以将这笔钱投资货币市场基金。

  比如胡先生,每月他只留几百元现金备用,其余的钱一部分放在银行零存整取,另一部分购买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灵活性高,风险较小,年收益率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既能满足资金流动需要,又可获得相对高收益。其他日常消费,只要能刷卡,全部用信用卡支付。还款日前,再赎回货币基金偿还信用卡。

  但是,使用这种方法需要注意的是:要计算好赎回的日期,否则容易耽误还款。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