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交易品种 > 实物黄金

纪念性金条或可卖高价 买“金”热情有增无减

  春节期间,买金的消费者逐日增多。

  投资市场,"黄金"仍独秀!

  回顾刚刚过去的2008年,投资市场可谓风云变幻。特别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金融海啸,让东莞投资者手中的资产缩水不少。股票、地产、基金等投资渐成昔日黄花,唯独黄金"一枝独秀",日益受到了东莞投资者的青睐。

  据银行有关理财师透露,随着国内黄金市场的不断发展,黄金将成为继股票、证券和房地产之后第四大投资产品。然而,一旦美元受高赤字的拖累而走弱,金价仍将维持目前的强市格局。投于金市的投资者,也会随之增多。

  【回顾】

  2008黄金"一枝独秀"

  2008年,一场金融海啸加重了经济发展的步伐,而随之相应的各类投资产品,如股票、地产、外汇、期货等投资产品纷纷出现大跳水,使东莞的投资者手中资产大幅缩水。就在诸多投资者迷茫于投资市场之际,黄金投资在2008年下半年缓慢复苏,并日渐走强。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2008年年中从1032.9美元曾经直线下落至年中最低价680.8美元,但经过2008年11月和12月两个月的持续大幅反弹,截至2008年12月31日已涨至878.80美元/盎司。这样意味着,在2008年底,金市守住了8年连阳"大牛市"的整体格局,进而与其他惨跌的市场形成巨大反差。

  国际金价整体上涨

  "黄金是以美元标价的,两者成反相关。美元涨黄金跌,黄金涨美元跌。特别是近期,国际金融市场仍动荡不安,美元或将出现继续走弱的趋势,黄金借机走强。"金叶珠宝(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分析,在全球暴跌的市场中逆势中逐步走强,节节攀升的国内金市与连续疲软的股市形成鲜明的反差,无不反映出金融动荡下,黄金作为阶段性避险投资产品的独特魅力。

  工行东莞分行个人金融部的有关理财经理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到黄金投资的行列中来。尤其是这两年来,东莞投资者对黄金的关注一直有增无减。尽管2009年经济寒冬还在持续,但黄金仍将继续成为保值投资者的"避风港"。同时,记者在春节前后走访黄金市场时发现,新春佳节期间,国际金价整体大幅上涨,而东莞投资者对实物黄金的消费与需求增长也较为明显。

  【精品推荐】

  升值空间、艺术收藏是更多投资爱好者首要考虑的方面。据悉,金叶集团在今年就推出吉祥金系列收藏金条。贺岁金条分别推出乾隆藏《五牛图卷》和《盛世金牛》两款牛年经典收藏金条。寓意牛年风调雨顺、事业通达、生活美满、人才两旺。祈福金条方面分别推出康熙御笔《天下第一福》和慈禧墨宝《平安富贵》稀藏珍品金条,是祈求富贵吉祥、平安如意的极佳选择。独家首推的《中华圣贤》和《君子风》千足金条,是永久修身、治家、居官、劝学、交际的黄金经典,堪称"君子之风,大雅之藏"。

  【分析】

  投资保值首选金条

  "在这种形势下,投资者选购兼具投资、保值、艺术收藏功能与一身的金条是上选。"金叶珠宝(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说,在黄金的投资上,金条占有绝对的优势,与黄金首饰产品在投资方面有着很大的区别。

  该人士告诉记者,首先就是在纯度上,黄金首饰由于加工过程中需要焊接,焊料的加入直接影响了整个首饰的精纯度,使得黄金类首饰的纯度分为99%足金、99.9%千足金,虽然现在已推出无焊料的万足金,但是较高的工费并不适合金融投资的客户。而金条类产品在加工上直接采用油压技术,过程简单无需焊料,相对的工费也就较为便宜,纯度可达99.99%,是投资变现首选。再者就是在价格上,黄金首饰的发行价格是按照金饰品的定价方式来定价的,一般其市面价格的溢价幅度都高达20%。而投资型金条的价格则是紧贴国际黄金的实时金价来定的。当然还要在黄金现货的价格基础上加上一定的加工流通费。因此,黄金首饰类非投资型金条的产品要比投资型金条的市场售价要高。

  纪念性金条或可卖高价

  对于金条本身来说,可以分为纪念性金条和投资性金条。虽然同为金条,但是两者却存在着一些不同。纪念性金条一般都有题材、发行量的限制,比如,每年年底发行的贺岁金条,就是以生肖为主要题材。

  "投资性金条的价格基本与国际金原料实时同步接轨,其涨跌也与国际金价紧密相关。"上述金叶珠宝有关人士表示,纪念性金条价格的涨跌却并不一定与国际金价同步,特别是在藏友之间进行交易的时候,很可能卖出高价。简单来说纪念性金条因稀缺而升值;投资性金条因稳健而易于投资。

  牛年来临,贺岁金条也日渐走俏起来。那么,是否所有的贺岁金条都值得关注或者收藏呢?工行东莞分行相关理财师则表示,目前市面上发行了各种各样的牛年贺岁金条或其他黄金制品,不过,"金条本身的投资价值比较明显,但投资者应当注意到,贺岁金条制作成本较高,其购买成本价也会相应较高。"

  金条的品牌价值不容忽视!该分析师还说,至于贺岁金条今后的升值空间多大,还应看其发行数量等方面。倘若是选择有收藏价值的黄金制品,投资者应关注有品牌价值的产品比较合适,还可考虑银行内其他的投资或具有收藏价值的金条产品。

  【建议】

  选购合适投资的金条

  在投资上,金叶珠宝(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说,虽然市面上推出了如此众多的金条产品,但是作为投资者根据自身的能力选购合适投资的金条是迈向成功受益的关键。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选购收藏性金条并将眼光放长远是最为保障的投资方法,毕竟收藏性金条并不是短期受益性的金条,其长远和稀藏的特点才是持有者受益的形式。

  建行东莞分行有关理财经理建议,"目前,投资黄金的投资者热情不减,但投资者要注意选择符合国家规定的渠道进行投资,尽量在银行系统内交易,而不应贪图一时小便宜选择地下炒金。"此外,黄金交易的费用较高,不易频繁进行短线操作。

  不过工行方面的理财师则认为,2009年,黄金市场应该会继续成为投资者增值保值的有利场所。对于稳健的黄金投资者可以留意黄金价格的变化,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切入点,长期投资,而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这种频繁的价格变化无疑是一种机会。

  基金投资:

  易方达行业领先基金2月23日发行

  牛年开市三连红,股票市场逐渐回暖,偏股型基金的发行逐步走出低迷,节前获批的多只偏股新基金蓄势待发,迎来了节后新基金发行的"小高潮",新年第一周就有宝盈优势、诺安成长等五只新基金开始发行。在此之后,据公告,节前获批的易方达行业领先基金将于2月23日开始集中发售,从而使节后新发基金再添一员。

  公告显示,作为一只股票型基金,易方达行业领先基金以投资各行业中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总额较高的企业为主,拟任基金经理为易方达科汇现任基金经理伍卫。伍卫有9年证券从业经历,所管理的基金科汇自2008年10月9日转型为开放式基金以来,在波动性较大的市场环境下,单位净值始终保持在面值以上,体现出应对弱市的投资能力。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