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今年保险买什么? 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最基础

  字体:↑大 ↓小

  在股市动荡、投连险风光不再、万能险结算利率普降的情况下,分红险正在逐渐成为市场热点。据记者了解,目前有多家保险公司表示,将把分红险和传统保障型产品作为今年的主打产品。不过,业内人士同时提醒消费者,分红险变现能力较差,短期内有大笔开支或者收入不稳定的家庭不宜购买分红保险。
侧重保障需求的人可选择一些保险期限比较长、保障比较强的保障型分红险产品,而不要对短期收益看得过重。此外,切忌赶时髦,首先要从家庭需求的角度衡量,一般而言,购买保险应该按金字塔模式规划。最基础的是意外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因为这类风险发生时,对家庭的冲击最大;其次是传统寿险或者养老保险;最后考虑投资型保险,如万能、投连险等。

  选择和健全保险是长期和动态的,应该随着收入、岁数和风险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

  眼下投连险收益缩水,今年还能买投连险吗?瑞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裁段方晓提出的建议是:目前购买投连险比一年前机会更好,因为现在估值低,买投连险比较明智,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购买投连险。他表示,有三类人群不适合购买投连险:一是只有保险保障需求的人,二是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老年人,三是短期资金需求较强的人。

  虽然近期出现了一些投连险退保情况,但以销售投连险为主的瑞泰人寿的退保率却很低,原因在何?段方晓透露,这与瑞泰严格挑选客户有关,“当客户想要购买投连险时,我们都会经过严格的风险分析,只将适合的产品卖给适合的客户。”这提醒投保者,在选择投资连结保险时,先要想一想自己是否合适,而不是去追风。

  在资本市场行情好时,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投资型保险产品,期冀马上获得收益。实际上,买保险最忌讳为了短期利益,买保险就是买保障,投保者需要计算的是保障够不够而非利润。因此,建立自己的保障计划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而与资本市场无关,最多也只是一种参考指标。

  专家提示,如果最基本的意外及健康保障较为完善,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用保险当中的分红或是理财性质的产品作为一种中长期的理财规划方式当然是可以选择的,但前提也是为了保障,投资只是附加一些收益而已,切莫本末倒置。此外,消费者还要对自己的风险喜好和风险承受能力有清晰的认识。

  最新产品一览

  养老险:长城保险“金禧年金”

  重疾险:

  太平人寿“福康安心重疾医疗保障计划”

  人保健康“关爱专家双重呵护”终身重疾险

  健康险:

  人保健康“康健无忧”防癌护理健康计划

  人保健康“健康专家”防癌疾病保险

  意外险:华泰人寿“爱心阿姨保障计划”

  两全险(分红型):

  信诚人寿“康赢年年”和“安康连连”

  中国人寿“国寿安享一生两全保险”

  太平人寿“盈盛两全保险D款”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段方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