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弱市避险作用凸显 黄金走牛金条金币选哪个?

  弱市中黄金避险作用凸显,很多家庭开始涉足黄金产品的投资与收藏。来自沪上各大黄金商场的消息称,购买金条的顾客逐渐扩大到老、中、青各年龄段人群。近期,金价又开始了上涨。

  没有人能够预测金价的未来,影响金价涨跌的因素很多,未来充满着不确定性。
至于2009年金价走势,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金融局势的演变,如果2009年全球经济跌势趋缓,投资者可关注前期跌势较大的投资品种,而如果2009年经济形势继续走弱,则黄金的保值作用无疑还会彰显。

  实物黄金的品种很多,最常见的是金条和金币。按照发行目的和制造工艺的不同,金条可以分为投资性金条和纪念性金条,而金币也可以分为投资性金币(中国主要是熊猫金币)和纪念性金币。所以,投资者在购买实物黄金以前,最好先搞清楚它们之间的不同特点并且明白自己购买的目的,才能够花了钱不至于后悔。

  金币与金条有一些区别,它们之间最大的区别是: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有面值,是国家的法定货币,而金条则没有这样的权威性,另外,纪念性金币具有明确的发行主题,铸造工艺精湛,发行量受到严格控制,这就决定了同题材的纪念性金币的价值要高于纪念性金条;其次,金条的价格波动更大程度上取决于国际金价的波动,而纪念性金币的市场价格变化更多是取决于供求关系。

  投资性的标准金条和投资性的熊猫金币具有升水少的优点,缺点是发行量大或者无发行量的限制,纪念性金条和纪念性金币的优点是具有明确的发行主题、制作工艺(尤其是纪念性金币)相对要先进,发行量受到控制,缺点是通常情况下升水高于投资性金条和纪念性金币。

  所以,如果家庭理财目的是为分散风险而购买一定比例的黄金,则近年发行的1盎司熊猫金币(价格接近黄金原材料价格)应该是首选,因为熊猫金币相比较投资性金条有一定优势;而如果以收藏欣赏为目的,兼顾保值增值,则纪念性金条和纪念性金币、尤其是纪念性金币应该成为首选。即便是纪念性金条,投资者在选择金条的时候,要根据发行主体、制作工艺、铸造机构、价格、是否限量发行、是否回购等多方面因素考量。(如意)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