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储蓄成理财首选 通知存款利率远高于活期利率

  金融风暴导致储蓄成理财首选 通知存款利率远高于活期利率

  ■ 记者 程谟思 许佳

  近一段时间,降息的呼声此起彼伏,但记者发现,市民的存款热情依然不减。

  据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12月末,本市金融机构(含外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995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8%;各项贷款余额7689.1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19.3%。

  多家银行理财师分析表示,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可选择的理财方式不多,存款仍然是比较稳妥的渠道。

  客户

  储蓄为资产配置维稳

  记者昨日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近一段时间银行储蓄业务量均有所上升。在金融风暴之时,储蓄成了大众理财的首选方式。

  就连以前比较激进的投资者,现在也在逐渐回归储蓄的阵营。“之前买的股票、基金全都被套,加上现在市场情况也不好,还不如先存点钱,等到形势好点的时候再投资。”一直对投资“情有独钟”的李先生的一席话代表了很多投资人的想法。

  某银行的贵宾理财经理称,现在很多银行的贵宾客户对储蓄也很认同,主动要求增加存款的部分,在资产配置时也主要以稳健为主。

  专家

  资金无短期用途建议定存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贵宾中心经理孙玉忠建议,如果投资者今后一段时间手中资金不急用,可主要以存1—2年的定期为主。

  如果手中资金近期要用,或者在购买两期理财产品之间出现空当,深发展银行天津分行理财经理丁艳建议可考虑选择通知存款。丁艳介绍,个人通知存款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划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一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一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则必须提前七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的收益率定为0.81%和1.35%,可见通知存款的利率是明显高于目前0.36%的活期利率的,而且通知存款的流动性也很强。

  算账

  活期存款VS通知存款

  个人通知存款的门槛多为5万元。那么通知存款的收益能比活期存款多出多少呢?以一个客户手头上的50万元流动资金为例,如果这50万元活期存款存7天,收益为500000×0.36%÷365×7=34.52元;如果这50万元用于七天通知存款也存7天,收益为500000×1.35%÷365×7=129.45元,多出了94.93元。

  丁艳表示,从通知存款的利率上来看,与三个月、半年定期存款1.71%、1.98%的利率还是有差距。因此,通知存款比较适合有大量资金短期闲置,且对流动性要求比较高的客户。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丁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