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动态

京城黄金回购量激增十倍 专家提醒谨慎投资

  简要内容:牛年一开始,受春节长假期间国际金价大幅上涨近8%的影响,国内金价也强势上涨,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各大金店已经纷纷开始提高金价,而这两天的黄金回购量也创下历史记录,激增近十倍。

  牛年一开始,受春节长假期间国际金价大幅上涨近8%的影响,国内金价也强势上涨,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各大金店已经纷纷开始提高金价,而这两天的黄金回购量也创下历史记录,激增近十倍。

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的几大黄金卖场了解到,由于金价近些天来上涨了8%以上,北京各门店纷纷提价,幅度普遍在10%左右。中国黄金集团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东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千足金的价格在195,过节期间,随着金价的一路上涨,则调到了198,205,到目前为止更是达到215。金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金融知识的丰富,现在的老百姓对投资的灵敏度越来越高,由于两天内每克黄金迅速上涨近十元,之前很多消费者购买的黄金已经可以盈利,前来抛售实物黄金的顾客数量激增。 北京国华商场副总经理周香蕊提到,仅昨天一天,就回购了18公斤,是平时的十倍。

  延伸:黄金投资 金价起落不定 专家提醒谨慎投资

  金价的快速上涨确实让很多投资者看到了投资的机会,那么,这次金价上涨的原因是什么,会不会持续?老百姓又该怎样投资黄金呢? 专家认为,近几天由于欧美银行业浮现巨额亏损,使得欧美的股市震荡加剧。人们对于其它信用资产表现出恐惧,所以更多地转向黄金这样一个避险的资产。所以导致黄金价格上涨比较快。北京黄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指出,从我们对于整个金融风暴这个整体判断来讲,感觉到金融风暴短期内还不太可能平息和结束,同时,为了治理金融风暴,各国救世主要政策还是注入流动性,这为未来的新一轮的通货膨胀,埋下了一个阴影,预计未来一个时期内,黄金走势应该还是以震荡向上为主。专家指出,目前投资黄金的方式主要有五种,实物黄金、纸黄金、上海黄金交易所的t+d也就是黄金延期交收交易业务、黄金期货和通过我国A股中的黄金企业股票间接投资黄金。而作为普通百姓,在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尽量不要选择黄金延期交收交易和期货黄金的投资方式。专家也建议,投资实物黄金最好选择价格最低的投资金条,而黄金饰品和各种所谓收藏型金币金条,由于售价中已经包含不少的手工费和附加成本,并不适合投资。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