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闲置年货交易频繁 网上淘宝注意保证期和质量

  林师奶,52岁,现居广州海珠区,全职家庭主妇。老公是私企小老板,月入数万,女儿已经参加工作,当前家庭充裕,无后顾之忧。爱好逛街、品茶、赏花、做家务,有点洁癖,特别注重环保,对居家省钱有一些心得。

  过年过节总要购买一大批年货,这些物品大多是拜年时用来送礼的,并非自己的必需品。

去年大家的荷包普遍缩水,节俭意识都比较强,亲戚朋友间也是互相拜访的多,收礼的少。年前购来的年货便“外销不畅,内销也滞销。”春节一过,年货可能堆积如山,林师奶一家便是如此。反正自己也吃不完、用不到,林师奶想到了拿到网上去转让或者易物。

  烟花也拿去网上“晒”

  林师奶到网上一搜,发现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网上转让年货的人可不少,交易的年货品种也无奇不有,有糖果、果汁、烟、酒、茶等食物、礼品,也有一些别人单位发的,自己用不上的家用电器等,比如电炖锅等,甚至还有人转让烟花爆竹、中国结和孔明灯等。转让年货的网友说,反正自己也吃不完,单位发的一些大件东西有的又搬不动、用不上,就为闲置物品找真正需要的人。

  年货转让折扣大

  网上转让的年货大多打了一个折扣,“全新电炖锅,市场价260元,转让价200元,全新,保修卡还在……”,“烟酒糖果茶叶礼盒,5折出售,保证比市场价便宜……”,“单位发的果汁,超市卖10几元一瓶,现以每箱6瓶35元转让……”,类似的信息不计其数。有的业主还提出了年货交换,比如用烟酒交换保健品,用巧克力等糖果换油换米等。由于经济不景气,大家荷包普遍缩水,今年年货转让的折扣也比往年更低。

  注意保证期和质量

  林师奶决定将自家的一些糖果礼盒、单位发的酒、人参茶等也拿到了社区论坛上去交易。同时,她也准备从网上淘便宜的、有用的小家电和其他年货。不过,林师奶提醒大家,如果是淘食品,一定要注意保证期的问题,如果是淘用品,则要注意质量问题,此外,还要注意一些牌子产品的真假,以免上当受骗。交易一般是通过邮寄或者快递的方式,因此最好选择同城交易,可能的话向转让方索取购物发票,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信息时报记者 詹丽冬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