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早打算早行动 节后理财“第一课”你上了没?

  节后理财被公认为是“第一堂课”,过节期间花了多少钱,你还记得清不?专家指出,市民要仔细盘点,同时为自己的财务做一番规划,一方面避免节后现金流断裂,另一方面也可继续筹划怎样让“钱生钱”。

  春节长假高高兴兴地过去了,该吃的吃了、该玩的玩了、该花的钱不该花的钱可能都花了,现在又回到了上班挣钱、投资理财的正常轨道上。

当前经济形势较为严峻,因此,“早打算、早规划、早行动”成为今春理财的重头戏。先看看以下几件事,你都做了吗?

  1 信用卡还款 别逾期

  随着刷卡消费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商家推出了POS机刷卡服务,年货也好、服装也罢,甚至日常消费都可以一“刷”了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开始接受这种简便快捷的支付方式。但对于习惯刷信用卡支付的消费者来说,刷的时候轻松,可别忘了按期还款。

  尽管随着工行信用卡全额罚息政策的改变,一些银行有望跟进用部分罚息取代全额罚息,但逾期太久总不如按时还款来得心安。眼下,银行推出了多渠道还款服务,最传统的是通过柜台还款,但网上转账、ATM机是比较便捷的方式,最放心的方式还是直接与同行借记卡绑定,届时直接划账,免去了跑银行的麻烦。

  2 节日消费账 记明细

  金融危机深入各行各业,让许多人有意识地压缩了春节开销。但不管怎样,对许多家庭而言,春节的花销依旧是个大头。理财族们不妨坚持记下来所有的开支,好为全年的开销做个预算。

  名为“下雨天”的星城市民就在网上账本上这么写道:“1月我超支了,花了2万元,花掉了我们的存款,不过我觉得值,搬了新家,买了几件大型电器,回家过年,给了爸爸妈妈还有小朋友的压岁钱。记账发现,吃的花得特别多,以后多在家做,少外面吃点!多坐公交车少打的!消费多计划点,生活更好点!”

  记账不难,每天抽出五分钟就可以,习惯了就好。在美国老太太先消费后还款模式备受质疑后,我们终于发现,传统的量入为出原来是最“耐寒”的。

  3 全年理财投资 开好头

  新年上班第一天,记者遭遇了多位朋友同一个问题的轰炸“手上有点钱,做什么投资能好过银行存款?”白领唐小星还特意翻了家庭理财的书籍。

  提醒理财族的是,昨日的股市延续了首个交易日的开门红行情,成交量有所放大,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了市场信心的提振。因此,积极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证券市场的投资机会,而趋稳妥地投资者不妨在年初就构建一个防御型的基金投资策略,即股债结合,根据市场变化随时调整,同时每月进行可承受额度的基金定投。在此之前,不妨登陆基金公司网站,做一个风险测试,视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预算进行理财配置。此外,一些稳定性高、收益高于同期存款的银行理财产品仍然值得关注。在关注产品的同时,投资者也可像唐小星这样,适当充电学习,培养判断力和理财能力。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