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保守风气普遍蔓延 理财产品集体跑输存款利率

   受降息预期影响,节后银行理财市场收益率持续低迷,低于2.25%的1年期存款利率的理财产品比比皆是。此外,包括工行在内的部分中外资银行还多次调低了滚动型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分析认为,理财市场的保守风气已普遍蔓延,跑输存款利率的情况或将延续。

  “年终奖理财”无疑是节后银行理财市场的关键词。记者随机走访后发现,在银行网点询问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客户明显增多。记者了解到,投资者之所以热衷购买稳健收益型理财产品,一方面是由于对近期股市的走势信心不足,风险承受能力依然较弱,同时担心央行降息,因此选择及早锁定收益率。

  不过,由于降息预期普遍,节后资金需求大幅减少,收益率也普遍滑坡。一些短债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连续数月低于银行存款利率。例如,2月2日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发行的汇理财09年第1期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只有1.45%,工行一款投资债券票据市场的14天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也只有2.3%。

  滚动型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被大幅调低。自3月3日起,工行已决定将“灵通快线”——固定期限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4周滚动型)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调整为1.9%;自3月10日起,将第二期“灵通快线”——固定期限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也调整为1.9%。之前,此两款灵通快线预期收益率均为2.4%。

  事实上,由于去年大批与股票或期货挂钩的理财产品出现大幅亏损,使得投资者成为“惊弓之鸟”,对理财产品的信心已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