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北京部分典当行调低房产折当率 最低不及40%

  记者昨日从京城多家典当行了解到,房产当金已悄然下降。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京城典当行纷纷调低了房产折当率(即物品折成金钱的比例),个人房产和商业地产同属调整范畴。

  折当率最低不及40%

  记者从北京四大典当行之一的金保典当行获悉,该公司已于去年年底下调了房产折当率,由原先的60%-70%调整为目前的50%左右。

同时,房产典当业务的审查也更为严格。金保典当行副总胡波告诉记者,与以前只针对抵押品进行审查相比,如今更为重视贷款人资质、还款能力等总体资信调查。不过,其他三大典当行(华夏、宝瑞通和阜昌)均表示并未进行相关调整。

  相比而言,规模较小的典当行下调幅度更大。据了解,北京瑞源亨典当行的折当率已经降至35%-40%。而天诚祥、金福等多家典当行的贷款比例也在50%以下。

  北京典当行业协会秘书长郝凤琴表示,房地产市场价格的不稳定,势必影响典当行业的相关业务。北京典当行业协会经济顾问元志中则指出,折当率的下调是典型的风险防范措施。在经济不景气、房地产低迷的环境下,房产抛盘变现的压力非常大,因此典当行面临着较大的“死当”风险。

  房产抵押贷款业务火热

  由于房产抵押贷款涉及资金量较大,因此房贷业务在典当行整体业务中占比较大。以四大典当行为例,华夏典当行和金保典当行的房贷占比在60%以上,而阜昌典当行和宝瑞通则在30%-40%左右。

  2008年,典当行普遍实现逆势增长。华夏典当行市场部经理李春华告诉记者,与2007年相比,整体业务增长了40%。而阜昌和金保典当行也表示呈增长之势。根据华夏典当行提供的数据,2008年12月房产抵押贷款环比增长500%,而2009年1月半个月的典当规模也已经达到11月份的2倍。

  据了解,春节长假过后,随着各个公司开始制定全年财务预案,咨询房产、汽车等大额融资的企业客户也在不断增加。华夏典当行提供的数据显示,节后大额融资的电话咨询业务量较平时翻了一番。(记者丁晓琴)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