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理财专家提醒:节后投资国债需“注意”再三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春节过后,不少投资者又开始谋划新一年的投资理财方案,其中国债是许多追求稳健的投资者必不可少的配备品种之一。理财规划专业人士提醒投资者,节后投资理财注意三个方面的事项。

  注意事项一:

  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和投资偏好选择凭证式国债或记账式国债。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国债投资顾问刘海滨介绍说,凭证式国债收益明显高于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但流动性相对较差,需要至少持有半年后才能提前兑现,适于进行中长期投资;如果对投资资金变现程度要求较高,可以购买流动性较好的记账式国债。

  注意事项二:

  “降息通道”中购买凭证式国债不妨早出手。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理财规划师刘炜介绍说,目前,我国已经进入降息周期,一般而言,随着央行利息下调,随后发行的凭证式国债利率较之此前发行的国债利率会有所下调,因此,购买凭证式国债的投资者不妨早做准备早购买,以尽早锁定相对较高的利率和收益。

  注意事项三:

  购买记账式国债需关注投资风险。相比凭证式国债而言,二级市场上的记账式国债虽然流动性好,但收益却是浮动的,因此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济南市商业银行理财规划师卫彩虹提醒说,正是因为记账式国债流动性较好,2008年下半年以来其行情一路看涨,2009年继续上涨的空间将有所缩小,风险会有所加大,建议投资者以中短期投资为主,并关注记账式国债交易的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