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要考试检查、验证 聘司机“特别欢迎有家室者”


  “住马家堡、角门附近,或骑自行车10分钟可到14路角门总站”、“驾驶技术过硬,驾龄三年(要考试检查、验证,不以自己说为准)、”“四五环路熟(要考试检查、验证,不以自己说为准)”、“保证天天可回家,特别欢迎有家室的人”(右图)……日前,一则招聘广告悄然贴进马家堡小区,对应聘者的要求详细得近乎奇特,甚至有路人对此笑称“这老板真牛!不是唐僧吧?”

  这个招聘司机的启事开头即说明,商贸公司直招卡车司机,节后即上班,并在“要求”二字之后写明“由于节日工作忙,请务必仔细阅读要求,以免双方浪费时间”。

与一般招聘启事语言不详不同,这则启事极为详细地开列了应聘者的要求和待遇情况:要求应聘者具有A2本或老B本,45岁以下男性,最少干半年,不能朝三暮四等等。至于待遇方面,招聘启事也打开天窗说亮话:每月跑50趟活,1800元保底,超过50趟的部分还可算提成。

  招聘者很有诚意,特别说明司机仅负责开车送货、填写送货单,装卸由叉车完成;而且“五一”、“十一”、春节放假期间工资照付,即使活少也能保证1800元让司机拿到手。启事上留下手机号的同时还写明“节日照接听”,“希望找到合适人选节后立刻可以上班”。

  有些雷人的是,启事在“驾驶技术过硬,驾龄三年”和“四五环路熟”的要求之后还两次附带说明“要考试检查、验证,不以自己说为准”;“保证天天可回家,特别欢迎有家室的人”,“本工作不坐班,上班时间相对自由,但绝不能兼职,必须一心一意”等字样。

  昨天记者按照启事上的手机号与雇主周先生联系,谨慎的周先生表示目前尚未找到合适人选,并再三表示招聘要求是公司内部的事,与外人无关。至于对应聘者住址和家室的要求,他表示公司就在角门一带,这是“便于公司管理、抽查,(司机)不能偷鸡摸狗违法乱纪吧?” 晨报记者 姜葳 文并摄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春节庙会省钱攻略
·理财就要把床上工夫做足
·[珍贵照片]古代真实的银子 你绝对没见过
·自己一些私房节约小方法揭秘啦
·我白手起家到小康的心路历程
·[理财专刊]金融危机下 秀出你的理财小招
·【开年大戏四版征文】财经人春节回家的故事
>> 更多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