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大计 > 春节理财七天乐 > 过年提示

学会感恩、懂得理财 今年"压岁钱"挺特别

  东方网1月29日消息:爆竹闹新春,缤纷过佳节。记者发现,孩子们喜爱的传统过节方式“压岁钱”,今年有了些小小的变化,更透露出家长一番殷切期盼和良苦用心。

  在武宁路小学读一年级的菲菲小朋友,节日期间跟着父母走亲访友,“囊括”了不少“红包”。

其中,有只红信封内夹了一张纸条,上写:“菲菲:先送上200元,节后再补300元。条件是:这200元由爸爸妈妈陪同,送红十字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士。———姨父。”对于这个建议,菲菲和她父母意外之余欣然接受,认为这对于培养孩子爱心很有帮助,也使得这份“压岁钱”有了一层特殊的含义。记者在某亲子论坛上了解到,不少父母利用新春佳节送“压岁钱”的习俗,对孩子进行节俭和感恩教育。家长钱先生发帖说,虽然单位经济形势不佳,但还不至于发不出“压岁钱”,正好利用假期让孩子明白一个道理:父母的辛苦钱来之不易,更应该懂得珍惜。

  还有一些父母用一种特别的方式给孩子“压岁钱”。记者有位在广发银行供职的王姓朋友,过年时交给读初中的儿子一个“红包”,里面是一份储蓄型保单。他说,这比单纯的给钱更有意义,能让孩子渐渐树立理财意识,为将来做好长远打算。

  除了给孩子送“红包”外,沪上不少年轻人“反其道而行之”,纷纷拿出积蓄,给自己的长辈尽孝。在一家汽车修理公司担任经理的牟先生和妻子年底前早做准备,分别给双方父母准备了一个800元的大红包,除夕夜吃团圆饭时敬奉给四位老人,并由衷说道:“谢谢爸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四位“老小孩”惊喜连连,一顿年夜饭更是充满了温馨和睦的气氛。牟先生的女儿耳濡目染之下,在日记中写下:“等我长大了,不但要给爸妈送红包,还要给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送红包,这样的过年才有意义!”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牟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