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外汇 > 评论汇市

俄罗斯央行欲阻击卢布贬值 欧元仍面临抛售威胁

  在卢布持续两个月的小步贬值后,俄罗斯周四意外宣布,为卢布设定了一个较当前水准低10%的底价,以设法限制卢布两个月以来的跌势。

  虽然俄罗斯央行宣布的最新举措可能意味着卢布贬值已接近尾声,但不少分析人士称,除非油价有所反转,否则卢布较长期的趋势很明显是向下。
同时也意味着欧元依然面临来自俄罗斯政府方面干预汇市时的抛售威胁。

  俄罗斯央行称,从1月23日起停止扩大卢布交易区间,而将其设定为兑一篮子货币汇价介于26至41之间,该货币篮子由0.45欧元和0.55美元组成。

  俄罗斯央行行长SergeyIgnatyev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监管者将继续为卢布保驾护航,在卢布汇率达到区间边界以及在区间以内时都会出手干预,而且该决定已考虑到投机性攻击的风险。

  近两个月来,俄罗斯不断扩大卢布交易区间,试图令卢布汇率与下跌的油价和经济状况保持一致。俄政府预期今年该国经济会陷入10年来的首次衰退。

  在放任并允许卢布贬值之前,俄政府自去年8月以来曾耗费2,000亿美元,或三分之一的外汇储备,来减缓卢布的跌势。此举同时也拖累欧元走势。

  对于俄罗斯央行阻击卢布贬值的表态和决心,苏格兰银行(BOS)表示,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承压,外资将继续出逃俄罗斯,届时,为避免卢布进一步贬值,俄罗斯的干预方式将升级。

  该行认为,为确保储备货币比例稳定,俄罗斯央行将不得不加大每日出售欧元/美元的规模。

  在油价飙升期,为了不使大笔的外汇资产受美元波动的影响,俄罗斯财政部和中央银行设定的稳定基金外汇结构为,美元和欧元各占45%,英镑为10%。

  近年来,俄罗斯还调整了外汇储备结构与增加欧元,欧元所占比重或许已经超过美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