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春节期间谨防“自助银行”七种欺诈陷阱

  春节即将来临,用银行卡消费进入高峰期。中国银联提醒,持卡人要加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严防不法之徒利用自助银行设备(ATM机)设下的陷阱。其欺诈方式主要有以下七种:

  手法一:调包+窥密码。不法分子趁持卡人取款或消费时,窥视密码,然后以询问、故意将钱丢在地上等手法,引开持卡人注意力,并趁机将预先准备好的卡片插入ATM机插卡口,造成卡片退出的假象。

不法分子催促持卡人取卡离开后,将持卡人的卡片退出盗走。

  手法二:通过门禁系统盗取磁条信息及密码。不法分子在自助银行门禁系统上安装盗录设备及微型摄像头,盗取磁条信息及密码,制作伪卡。

  手法三:吞卡+盗密码。不法分子在ATM机上安装吞卡装置,通过背后或用望远镜窥视、安装假密码键盘或真键盘上贴薄膜等手法盗取密码。

  手法四:吞卡+假工作人员。不法分子在ATM机上安装吞卡装置,并在旁边张贴虚假银行告示,引诱持卡人拨打告示上的虚假银行服务电话,并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套出持卡人的银行卡密码后,从ATM机上盗取存款。

  手法五:假提示。不法分子在ATM机旁边张贴假的银行公告,以“银行程序调试”要求持卡人将银行卡存款转账到指定账户,盗取存款。

  手法六:窃卡号+窃密码。不法分子用微型摄像机偷窥卡号和密码,或从持卡人随手丢弃的ATM机取款凭条上获取相关信息,制作伪卡冒领存款。

  手法七:假短信。不法分子假冒银行名义,利用手机短信或电话等,以“账户被盗用”等借口,骗持卡人至ATM机,将卡上资金转账到其他指定账户。

  使用ATM机取款时,要注意提防周围的人,不要接受“好心人”的帮助。发生吞卡等事故时,不要离开,在原地拨打ATM机上的银行服务电话求助。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