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提示持币过节的投资者 暂别股市稳当赚“小钱”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春节话题回顾:[春节话题1]过年给父母多少钱 2千元是多是少? 
         
[春节话题2]春节过"年关" 回家买票成本是多少?  
         [春节话题3]今年去婆家过年吗?给什么合适?
         [春节话题4]大家来晒账:辛苦一年春节支出预算

  春节即将来临,从下周起,沪深股市将休市5个交易日。

理财专家认为,对于选择持币过节的投资者来说,可以通过投资短期理财产品或通知存款等方式获得较为稳定的收益。

  理财产品增收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杨建明表示,持币过节的投资者多较为稳健,其实,这一类投资者可以在春节前提前将资金抽出来,利用春节进行短期的本金无风险投资,例如投资中信银行推出的“月计划”理财产品。据悉,“月计划”理财产品可以天天赎回,资金2天内到账,收益高于定期存款,该理财产品在去年10月份的年化收益率为4.4%,11月的年化收益率高达8%。市民可在春节前购买该类理财产品,并于春节后赎回,再投入股市。

  什么是年化收益?一位专业人士举例称,例如某股民用10万元在春节的7个休息日里投资某种理财产品,假设该理财产品在这7天内的年化收益率为6%,那么7天后,这位股民可以获得115元的收益,这115元就是10万元在7天时间里的年化收益(计算公式为:100000×6%÷365×7)。

  通知存款增收

  而对于那些厌恶风险、不愿投资理财产品,但又想获得相对固定的收益的投资者来说,还可以选择银行推出的“通知存款”进行投资。

  通知存款是一种不需要事先约定存期,但支取时需要提前通知银行的储蓄方式,分为“支取日前1天通知”和“支取日前7天通知”两种,目前其利率分别为0.81%和1.35%。但需要注意的,通知存款的起点要求相对较高,一般要求5万元起存,并以1000元为单位递增。

  信用卡理财

  此外,理财专家还建议持有信用卡的市民在春节期间使用信用卡购物,在消费的同时,还能投资理财。

  据悉,信用卡消费后,通常有20天到50天的免息期(根据各家银行的规定)。理财专家表示,市民在春节期间可先使用信用卡消费,同时把年终奖等资金投向短期理财产品。临近信用卡还款日时,对短期理财产品进行赎回,并把投资收益用于信用卡的还款。

  不过,专家提醒信用卡持卡人,在透支消费后,应注意及时还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利息负担或不良信用记录。(记者 刘笑嫣)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春节花费大晒帐
·退休金涨了 公公婆婆妈妈却狂郁闷
·八一八偶从幼儿园开始的赚钱故事
·换了轻松工作 年收入从20万降为6万
·三月份失业 全新家庭主妇理财理家
·参加搜狐财经社区牛年线下活动归来
·【开年大戏四版征文】财经人春节回家的故事
>> 更多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