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 用卡心得

春节信用额度临时上调 当心被加收“超限费”

  随着春节的临近,很多信用卡用户都收到了银行临时上调信用额度的通知,但是,可能很多持卡人都不知道,如果没有在信用额度上调期限之内归还信用额度增加部分的欠款,银行将会向持卡人收取信用卡超限费。

  南京某银行客户卫先生持有一张信用额度为15000元的信用卡,去年国庆期间出国旅游,考虑到出国旅游开销比较大,带现金不安全,而自己的信用额度又不是很高,于是他向银行申请临时上调信用额度,银行也同意把他的信用额度临时提高到3万元。
卫先生出国后刷卡消费了2.5万元,不过回国后他忘记了及时还款,不久后收到银行对账单,多了一项“超限费”500元。卫先生感到纳闷,办卡时银行介绍了信用卡的消费功能、积分等,却没告诉“超限费”一说。

  据银行人士介绍,“超限费”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相关规定,超过信用额度用卡时,银行对超额部分一次性收取的相关费用,为超过限额部分的5%。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卡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信用卡只能在规定额度内刷卡,一般不会出现超限费,但在节假日之前大多数银行都会临时上调客户的信用额度,有的银行还能根据客户的申请给其临时上调信用额度,这两种情况下都很可能导致超限费。

  银行临时调高信用额度有一定期限,有效期满后将自动恢复为调整前的信用额度。客户要在到期后,及时将欠费控制在原有额度下,否则需缴纳“超限费”。像卫先生就是这种情况,由于原有的信用额度是1.5万元,但刷了2.5万元,超过原有额度1万元,他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把这1万元还上,等到信用额度恢复到1.5万元后,这1万元就变成超限了,银行对这部分收取5%的手续费500元。(陈春林)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