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消费理财

春节前三天法定假日 员工若加班另获三倍工资

  本报讯 记者 陈鹏庭 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春节长假加班工资计算办法。按照相关法规规定,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制和不定时工时制的人员,在长假前3天加班的,用人单位也要在正常支付报酬基础上,再另行支付3倍加班工资。

  今年春节放假时间为1月25日至31日,共7天。其中,25日、26日、27日为法定节假日,因此,用人单位凡在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1月28日至1月31日期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因为工作性质特殊,需连续作业或受季节及自然条件限制的企业的部分职工,采用以周、月、季、年等为周期综合计算工作时间的,在综合计算工时周期内实际工作时间超过法定标准工作时间的部分,应当视为加班,用人单位按不低于劳动者本人小时工资标准的150%支付加班工资。

  如果用人单位是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则这一部分工作在正常支付薪酬基础上,再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实行不定时工时制的人员,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上班,不需支付加班费。但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其工作的,也要在正常工资基础上,按照不低于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