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春节“拼车”回家为保安全 该买什么保险?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大多数车主投保的商业车险主险中,都有“车上人员责任”的保障内容,承保乘坐人员的意外医疗责任;部分公司的车险主险中无此保障,但有专门的附加险。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拼车人之间不是亲戚或朋友关系,而是收付费的“商业伙伴”,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
因为车险的“责任要约”里明确规定,如果车主没有告知保险公司而私自改变了车辆的用途,若发生事故属于“免责”范围。将私家车用以载客赚钱,就是改变了车辆的用途。只有告知了保险公司,对方根据车辆的新用途重新计算了保费,重新签保单,保险责任才生效。

  乘坐人也可以自己去投保一份人身意外伤害险。目前,各公司的意外险基本上以一年期业务为主,保费、保额有很多档次。投保时一定要仔细阅读条款,因为部分意外险明确了“乘坐飞机、火车、轮船、汽车等商业运营的交通工具发生意外”才赔偿,私家车仍不在保障范围内;还有的险种只赔身故、残疾或烧伤,不保意外医疗。

  中国人保、中国人寿等公司也有短期意外险,承保期限最短1天,保费、保额档次很多,只要发生意外就赔,不以乘坐车辆性质为条件。但这类业务大多只对团体开放,各省、市的分公司、支公司有的愿意承保散客、有的为了规避风险则拒保,如果“拼车族”想投保,还要到各保险公司的柜台咨询。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