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综合”“不定时”工时制均须给春节加班费

  春节期间加班工资有讲究 劳动保障部门提醒——“综合”“不定时”工时制均须给春节加班费

  春节将至,劳动保障部门昨日就春节加班费问题发出提醒:春节等法定节假日的“3倍加班费”标准,不因用人单位工时制度不同而发生变化,实行“综合”或“不定时”工时制的单位都须依法支付加班费。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提醒称,今年春节放假期间,25日、26日、27日为法定节假日,用人单位在此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以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费;28日至31日为休息日,用人单位对期间加班的劳动者可以安排补休,或以不低于200%的标准支付加班费。对于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制、不定时工时制等特殊工时制度的企业,法定节假日加班费同样适用300%的标准。

  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工资处专家说,一些用人单位因生产销售具有季节性特点,经政府部门批准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制,工时周期一般为3个月、6个月或1年。计算这类单位劳动者在休息日的加班费,可比照一天不超过8小时、一周不超过40小时的法定标准工作时间,在综合工时周期内超出的时间应视为加班时间,单位要按不低于150%的标准支付加班费。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