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 灵瑞黄金评论

多重利好托高美元 金价震荡反复

  昨天,国际现货黄金开盘于843.8美元,最高846.2美元,最低831.95美元,收盘于835.2美元,金价下跌7.55美元或0.9%,当日最大震幅为15美元。

  美国政府日前宣布了一项银行业救助计划,同意动用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下的更多资金。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美元昨天开始大幅反弹,触及布林线上轨。今晚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将正式上任的消息也给美元带来有力支撑,奥巴马给美国经济回暖带来了希望,其就职演说将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对于美元后市走势有较大的引导作用。奥巴马新政府可能在其上任后一百天内即公布新的经济计划。本周美元总体可能会继续延续前期良好涨势,尤其欧元和英镑目前都受到本国经济影响受压沉重。

  苏格兰皇家银行公布去年达到200亿损失,创下英国企业史上之最。英国政府周一公布大规模银行救助计划,设立工具买入资产,初步金额定位500亿英镑。市场视其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导致英镑跳空加速下滑。而欧洲其他各国对于刺激经济采取的措施不够积极,以及欧元货币区捆绑式的货币政策格局,导致欧洲各成员国尤其是小国受到经济危机的冲击更大。前期欧元和金价的走势保持着一定的正相关性,但昨天金价却在欧元下滑美元强势的情况下反弹。

  昨天金价再次上试,后受到848美元布尔线中轨的压力小幅回落。金价后市可能还会出现震荡盘整行情,震动区间预计在820美元至850美元之间。建议投资者以观望态度为主,等待年后重新开市金价择出方向。本周应适当减仓以规避风险,金价近期跌破800美元的可能性不大,始于800关口的反弹行情也许会受到美元走强打压而终结。

  以上意见仅供投资者参考。

  作者:灵瑞黄金 施玲彦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