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信贷反弹不改债市中期趋势

  昨天上证国债指数延续调整走势,收于120.66,下跌0.04%,成交量大幅萎缩。偏股型的赤化、柳工转债走势较强,偏债型的新钢、唐钢转债走势较弱。近期无新股申购,但受股市走强及节日临近影响,交易所7天回购利率有所波动,但近期资金面较宽裕,预计回购利率降维持低位。

  为保持春节前宽裕的资金面,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600亿元。上周现券市场波动较大,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维持稳定,周二、周四发行的R1M、R3M利率维持在0.9%、1%,资金面维持宽裕。

  上周长期国债、金融债收益率上升了约30bp,主要的卖出方为基金(偏股型为主),导致收益率曲线进一步陡峭化,导致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是信贷、货币供应数据出现反弹,我们认为尽管短期数据出现好转,但中长期依然不容乐观。

  首先,信贷反弹是央行10月份放弃信贷数量调控的结果,难以延续。其次从外需看,12月出口延续负增长;同时12月进口增速加速下滑,虽然有加工贸易引致和存货调整期因素,但仍反映出国内就业形式不容乐观。最后,从去年翘尾因素看,上半年通缩压力较大,预计一季度物价将呈持续回落走势,同时伴随春节后就业压力的增大及居民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将压缩开支,因此物价持续回落可以预期,通缩压力的增大,会降低机构对长债收益率的要求,并打开进一步降息空间。

  目前支撑债市的背景依然存在:一季度资金充裕、处在发债相对真空期,银行超储率较高、准备金率还有很大下调空间,银行、保险作为中长期债券的主要投资者,在收益率回升至合理水平后,仍会加大债券投资力度,因此此次债市回调是配置型资金较好的建仓机会,建议在3%、3.45%以上逐步增持10年期国债、金融债。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