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商品投资:黄金不能缺

  受全球经济不佳影响,近来商品价格反弹后又再度下修,不过已经有专家提出,商品价格有机会在第一季筑底,虽短期仍处于剧烈震荡,投资人可以等落底后,先观察农产品、原油,黄金布局则不能缺,基本金属则待景气回升。


  友邦证券指出,商品价格从去年高点狠狠摔下,近期出现筑底现象,原油价格出现昙花一现的反弹,就中长线来看,商品价格跌幅深,手上有多余资金,不妨多关注这些长线具有投资空间的相关商品。

  首先,农产品库存仍处于历史低点,供需持续吃紧,可列为优先观察指标,此外,第二季之后,美元有可能开始走弱,对跌深反弹的农产品和原油有利,倒是黄金处于区间波段,区间操作就可,至于基本金属在企业订单尚未回流之前,在商品类别中排为最后观察。

  宝来证券(香港)认为,黄金和石油可于近期内列入考虑的投资标的,并将此投资组合作为中长期持有。

  康和投顾首席策略师邓盛铭认为,目前看来,原油反弹机会较农产品为大,主因是近期农产品已有较大的反弹幅度超过20%,油价反弹幅度较小,目前农产品和原油又进入回档,下一波应是原油反弹空间会较农产品为大。此外,在景气尚未恢复前,基本金属可相对保守。

  据了解,目前基本金属由于需求急速下滑,但供应却是缓步下降,导致基本金属持续上升,市场预料,过高库存将不利于未来价格的上涨。

  尽管农产品也受到美元再度走强而出现回档,但德盛安联投信指出,农金产业下游的食品相关业绩反而吓吓叫,近期包括日本便利商店龙头SEVEN&I,与美国1元商店龙头FamilyDollar都交出亮眼的成绩单,也带动这二大龙头股价强劲表态,显示在不景气时期,农金下游产业还是有好标的,可接棒演出。

  此外,德盛安联全球农金趋势基金经理人林孟洼分析,从传统食品大厂营运成本结构分析,主要成本中,光是原物料与能源就站成本结构的46%,这些原物料商品下修,大幅提高食品大厂获利能力,更吸引全球资金目光,反而让这些公司股价获得支撑。

  根据彭博数据显示,自去年7月以来至1月16日止,全球包括商品原物料、油价、纸与塑料等价格均出现下滑的情况,由19项商品所组成的CRB指数下滑52.22%、油价下跌73.92%,但同时期,农金下游大厂相对抗跌,像是FamilyDollar同时期大涨42.43%、麦当劳则上涨 6.14%、通用磨坊小跌0.31%。

  (摘自台湾《中国时报》 作者:徐晨萦)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