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陈柏轩:黄金需求未来五年将上涨15%至20%

  在最近召开的“金融海啸之中国对策———2009东亚银行投资理财全攻略”论坛上,多位业内投资专家表示,以美国为首的全球经济在2009年仍将保持低迷形势,而中国凭借“4万亿元”等全面的经济刺激方案,经济表现将被看好。

  东亚中国财富管理处总经理陈柏轩指出,石油一度集中炒卖形成的泡沫已经破裂,估计近期国际油价将维持在40美元左右,此后随着供应减少,经济复苏,或将上涨至50至60美元。在大宗商品中,陈柏轩最为看好的是黄金。他预计随着美元逐渐贬值,利用黄金来对冲贬值风险值得推荐,他判断黄金需求未来五年将上涨15%至20%,黄金750美元至800美元的价格将有比较牢固的支撑。

  东亚中国副行长林志民则预计,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宏观经济走出衰退仍需要较长时间,而中国已经推出包括“4万亿元”保经济增长计划在内的全面方案,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经济2009年的表现将是全球范围内的亮点。

  具体的投资标的方面,林志民建议,受惠于经济刺激计划的领域,如基建、铁路、公路、水泥等行业存在较大的反弹空间,而航空、汽车、出口等领域的投资需进一步观察。

  对于公众关注的热点———国内房地产价格走势,与会的投资专家表示,中央及地方政府陆续推出了有关的稳定、优惠政策,对刺激低迷的楼市有一定效果。但因为近年一线城市楼市出现泡沫,房价涨幅惊人,楼市何时才能真正复苏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陈柏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