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警惕山寨版银行网站 春节理财消费防骗锦囊

  信用卡消费签单前核对消费金额

  “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事情,大家一定要注意。

”前两天,记者收到外企公司朋友王先生发来的电子邮件,他向记者讲述了一次用信用卡支付餐费的经历。

  “元旦后我们几个朋友聚会,买单时我把信用卡交给了服务员,等他回来时拿了厚厚一沓确认付款的单子让我签,签单时我就觉得这个单子比以往的都厚,所以签完后就顺手往后翻了翻,结果发现在我消费的单子下面,还有两份不知道是谁消费的单子,中间还有类似复写纸的东西,我的名字同时显示在3份单子上,金额加起来有1000多元,而我们自己吃的那顿才200多元。”

  问题出在餐厅款台。被王先生发现后,餐厅款台赶紧过来道歉,并称这是工作失误,不慎将3张单子订在了一起。而王先生马上给银行信用卡中心致电,结果发现自己的信用卡,刚刚透支了1000余元。看来这并不是一次工作失误,而是餐厅利用客户节前消费麻痹大意的特点,设下的支付圈套。

  商报支招

  潇洒挥动手里的笔,用信用卡买一顿饭的单,这感觉向来很好。但是就在你不经意的时候,不该你付的真金白银就可能要从你的笔下溜走。为此,你要特别记住以下两招。

  ●第一招:养成好习惯,在任何需要支付的环境下都不要人卡分离。

  ●第二招:仔细核对消费金额,尤其是在自己认为支付情形与以往不同时。一般情况下,一笔刷卡消费,支付凭据仅有两张纸,你只需签一次名字。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