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警惕山寨版银行网站 春节理财消费防骗锦囊

  ATM机取现插卡前观察机器是否正常

  为方便起见,现在很多居民都选择到ATM机上存取现金。

临近过年,大家需要的资金量大,取现次数更加频繁,但千万别掉以轻心,谨防不慎泄露银行卡信息。其中最应防范的,就是目前看来是高科技,其实原理非常简单的银行卡复制器。

  上周末,市民张先生在农行某ATM机取款时,前面刚好有两名男子刚刚操作完。据张先生回忆,当时其中一个男的手里捏了一大笔钱,还特地在张先生面前晃了晃,好像是说这机子没问题,钱就是刚从里面取出来的。

  随后张先生开始取款,却感觉这台ATM机不太对劲,插卡口好像多了一个卡槽,上面还有胶水风干的痕迹。在卡槽顶端上面还有一块小木板,写着“中国农业银行”的字样,好像也是刚刚粘上去的。张先生顿觉事情不对劲,停止操作并拨打110报警。

  随即赶到现场的派出所民警发现,这两样东西都是盗刷银行卡的工具。卡槽内嵌入了一套复制银行卡信息的工具,上面的小木板里面藏着一个摄像头。只要储户一操作,不法分子凭这两样东西,就可以轻松复制出一张信用卡,或者直接在网上把钱转走。

  “制作卡的方法很简单,在银行的取款机门禁刷卡器上装一个读卡器,在取款机上装一个有摄像头的MP4,这样就可以弄到卡号和密码,然后再通过银行卡复制器复制出银行卡。”此前,曾经有一名嫌疑人这样描述了他们的犯罪经过。

  商报支招

  又是读卡器,又是摄像头,似乎只要我们一出手,银行卡就归了别人了。但转念一想,我们不能让不法之徒轻易得手。

  ●第一招:留一张空卡,哪怕是已经注销了的,用来刷开自助银行的门。这样即使那门上有读卡器,读到的也是无效信息。

  ●第二招:插卡前观察机器是否正常,一般情况下,ATM机和自助终端机都只有一个插卡口。

  ●第三招:尽量不要选择深夜取款,尽量不要选择在人烟稀少的地方取款,这样的提示,是对你和你的卡同时负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