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警惕山寨版银行网站 春节理财消费防骗锦囊

  收取纸币眼看手摸就能辨真伪

  一到年底,人民币流通过程中就难免夹杂着些冒牌货。

据了解,目前除了HD90编号的假币以外,又出现了HB和HA等编号的假币,且范围也由最初的南方部分省市,逐渐蔓延到北方地区。

  根据现行的《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规定,银行对于民众上交的假币实行无偿没收,不慎收到假币的民众,如果选择上交则血本无归,如果选择再找下一个“接盘者”,则尚能保本,更多人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这种机制,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假币在民间继续隐秘流通。因此,作为普通消费者,大家在交易过程中要尤其留心,但也没有必要诚惶诚恐。

  商报支招

  人民币是境内流通的权威纸币。即便不是过春节,大家也有必要熟悉这套纸币,除了防止收到假币外,也要感受一下设计者的用心良苦。所谓“高仿”假币,不过是一些别有用心之人的造势而已。

  ●第一招:将100元人民币对着光源处来观察,“壹佰圆” 字体左上方的铜钱方孔图案,正反两面的图形必定能完全接合在一起,组成一个非常完整的中国古钱币(外圆内方)的形状,这一点假币很难做到。

  ●第二招:纸币编码下方有一隐形的“100”字样,需要把票面放得和眼睛接近平行,对着光源才能看到。假币由于是直接印上去的,因此任何角度都能看到这个隐身“100”字样。

  ●第三招:纸币编码下方呈荧光绿的“100”字样,在适度倾斜后会变色,一会蓝一会绿,而假币则完全不会变化。

  ●第四招:真币中间的那条金属线是完整的一条,而假币一般都有明显的断续。

  ●第五招:手持钞票用力抖动、手指轻弹或两手一张一弛轻轻对称拉动,能听到清脆响亮的声音,假币则明显不如。

  ●第六招:用手指触摸正面人物头发和衣领,大阿拉伯数字“100”字样和“壹佰圆”字样均有凹凸感,则是真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