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黄金ETF持仓量增加抑制金价跌幅

  周四亚市盘中,金价进一步滑落至持平于1个月低位的水平,欧元/美元下跌及股市下挫对金市构成压力,但ETF黄金持仓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则暗示黄金仍受到投资者们的青睐。

  据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Share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因全球经济糟糕前景激发起投资者避险需求,该基金周三(1月14日)的黄金持有量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06吨,至790.66吨。


  HerausLtd驻香港的贵金属部门经理DickPoon表示,quot;实际需求买盘略有恢复,但与外汇市场走势相关的压力依然存在。美元着实强劲,这也是基金持续抛售黄金的原因。但黄金仍坚守在800美元/盎司附近,我认为这与ETF和实际买盘需求不无关系。quot;

  放眼未来,金价波动可能剧烈,因油价和股价下挫,加之美元的强劲走势,这些多半会引发黄金抛盘。

  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BankofAustralia)的商品策略师DavidMoore表示:quot;黄金ETF持仓量依然相对较高,目前主要是美元的走势制约了金价。我认为很多人出于对避险需求提升的考虑,都相信黄金价格将走强,可现实情况却与此观点相距甚远。quot;

  北京时间10:37,现货金最新报809.40美元,相比周三纽约尾盘下跌1.90美元。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