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 西汉志评论

黄金在美元与非美货币的夹缝中求生存!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表示,当选总统奥巴马和国会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重振低迷的美国经济,重点应该放在加强金融系统上。伯南克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讲话时表示,美联储将尽其职责来促进经济复苏,但要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其他政策措施;新政府和国会目前正在就一项重大的财政方案进行讨论,如果得以实施,将对经济活动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但他补充说,仅凭财政措施可能不足以支持经济实现持续的复苏,除非辅之以进一步稳定和强化金融系统的有力举措。他还指出,努力减少可避免的止赎将有助于强化住房市场并增进金融系统的稳定性。此外美国11月份贸易逆差收窄幅度创下12年最高水平,原因是经济衰退导致原油价格出现创纪录的暴跌。

  欧佩克成员国考虑采取新一轮减产措施,以应对市场需求走软的问题。欧佩克秘书长Badri周二表示,如果市场供应过剩的状况依然延续,欧佩克或在定于3月15日召开的会议上采取进一步措施,以使市场供求恢复平衡。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转向EIA周三早间公布的最新美国石油库存数据。昨日国际原油价格出现持续下跌四个交易日后的首次反弹,最高达到39.5美元附近,可以清晰看出40美元上下依然是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所在,笔者认为原油中期跌幅已经达到极限,前期35美元附近有望成为核心低点所在,后市原油价格有望继续反弹向上,上方压力为40美元整数关口以及42美元附近。

  国际黄金现货价格昨日呈现出大幅度震荡走势,最高830.7美元,终盘收于821.2美元,日线报收阴十字星;我们可以从关联市场的角度出发,美元指数昨日大涨102点,原油价格小幅反弹;但黄金价格依旧维持特有的抗跌走势,出现宽幅震荡,来消化本周一33美元的跌幅;技术上观察短期均线系统出现向下的死叉走势,半年线拐头向下运行,对于价格形成制约;本周四的欧洲央行利息会议,预期降息50基点,如实际结果符合,不排除欧元雷同上周四英镑公布结果后的即时走势,这样对于黄金价格将形成比较良好的上行趋势特征。上周以及本周的宏观基本面问题混淆不堪,欧元英镑的轮番跳水,似乎没有把黄金价格拉下多少,盘口上看逢低买盘对于下行的抵抗还是存在的,没有形成持续的飞流直下走势。笔者预计市场有望在今明两日出现反弹向上的走势,投资者可以适当在820美元附近逢低入场,下行支撑813-815美元一线区域,上方压力暂定为半年线附近。

  来源:西汉志黄金投资研究中心 张晶

  搜狐理财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理财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