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 投资型保险

投资收益可能低于一年定存 降息周期慎购分红险

  在当前降息周期,不少投资者把分红险作为银行储蓄的替代品。但是,保险专家提醒,分红险一般是与生存保险、重大疾病保险等保障型产品连在一起,而且分红险的投资收益不确定,如果保险公司经营状况不好,投资收益率会低于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

因此,在当前降息周期,消费者购买分红险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分红险不一定能分红。保险专家说,分红险的红利主要来源于死差、费差和投资带来的利差。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保险公司会将分红险账户可分配盈余的70%分配给客户。但如果没有盈余,分红险也就没有红利可分。

  其次,不是所有家庭都适合购买分红险。保险专家提醒,两类家庭应慎买分红险:一是分红险变现能力较差,短期内有大笔开支的家庭应慎购分红险;如果中途退保,投保人只能按保单的“现金价值”退钱,可能连本金都难保。二是收入不稳定的家庭,不宜购买分红保险。

  最后,关注分红险的保障功能。“分红险首先是保险,其次才考虑投资功能。”保险专家说,分红保险一般分为投资和保障两类,投资型分红险的保障功能相对较弱,多数只提供人身死亡或者全残保障,不能附加各种健康险或重大疾病保障;保障型分红险产品与传统保险产品功能一致,侧重给予投保人提供灾害保障,分红只是附带功能。保险专家建议,在当前降息周期,侧重保障需求的人可选择一些保险期较长、保障功能较强的保障型分红险产品,而不应对短期的收益率看得过重。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