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金价短线修正后将继续下挫 支撑位至800美元

  周一纽约市场,黄金下挫4%至一个月低位814.65美元,因美元兑欧元上扬和油价下挫,商品基金大举结清部位。预期欧洲央行本周降息,欧元兑美元跌穿1.33美元水准,金价承压。受需求放缓疑虑拖累,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暴跌3.24美元或7.94%,报每桶37.59美元。

全球股市下挫,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2.26%,为逾一个月最大两日跌幅。

  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周四将降息50个基点至2.0%,周一利率期货走势显示,市场预计的降息幅度为75个基点,并有可能下调一个百分点。美元周一兑欧元触及一个月高位,投资者显然在为预期的欧洲央行降息作准备。

  国际货币基金会(IMF)执行长史特劳斯卡恩也在媒体访问时表示,在采取经济刺激措施上,欧洲落后于形势,预计欧洲将进一步降息。许多观察人士的担心是欧洲央行推迟了必然要采取的行动,可能令欧元区经济下滑加剧,令需求灾难性的萎缩。

  本已受全球股市下挫打压的风险意愿,在标准普尔将西班牙长期主权债信评等放在负面观察名单中后进一步受创,此举令投资人愈发担心欧元区前景。日元走强,兑美元升至三周高位,兑欧元触及一个月高点,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衰退恶化,为规避风险,转投低风险和低收益的日元计价资产。

  美国方面,总统布什代表总统当选人奥巴马,正式要求国会释出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RAP)余款。而美国银行业巨擘花旗可能分拆,标志着全球银行体系的最新剧变。

  奥巴马要求布什寻求动用剩余3,500亿美元救助基金。在总统对议员表示要动用这笔资金后,国会有15天的考虑时间。 面对失业人数攀升,经济增长严重放缓,这一举措是世界领导人采取的又一力举。世界主要央行官员在瑞士召开的会议上称,今年主要经济体料显萎缩,但2010年应复苏。

  周二东京市场,黄金维持在827美元下方整理。自上周以来,笔者一直认为金价易跌难涨,向下突破829-889.50美元波动区间的可能性比较大,走势与预测相符。珠宝需求占整体黄金买盘逾60%,市场预期经济深度衰退损及金市的实货买盘,仍将拖累金价表现。由于周四黄金跌势过快,预计金价会出现短线修正后再继续下挫,支撑位下移至800美元附近。

  沈晓红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布什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