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银行现已难觅万能险身影 分红险产品取而代之

  此一时,彼一时。如今,万能险在之前最主要的银行销售渠道里已经很难看到,取而代之的是分红险产品。《第一财经日报》昨日在上海多家银行看到这样的场景。部分银行大厅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前来问询万能险产品的投资者已是少之又少,“这和半年前的情况截然不同。

  “保险公司已经感受到低利率环境的煎熬了。”上海一家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万能险结算利率继续下调也成为必然,“保险公司之前在万能险结算利率上的竞争非常激烈,主要原因是结算利率直接影响产品的销售业绩。如果有哪家下调,而其他家不调,那么这家公司的份额很快就会被抢走;反之则可以获得更多的份额。目前已经进入低利率时代,万能险结算利率有一定的滞后性,虽然不能立刻反映出来,也只是时间问题。”

  面对低利率持续时间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开始开拓保险期限长的业务。“产品期限长期化有利于减轻低利率周期的不利影响。”华泰证券分析师刘鹏和曹海军认为,从2002年到2006年的5年间,保险资金的复合投资收益率为3.52%;2002年至2007年的复合收益率为4.7%;2002至2008年的复合收益率为4.3%。这三个时间段的收益率均高于5年期间内的收益率,“产品期限长期化必然引起保险公司渠道策略调整,个人营销渠道产品期限都较长,影响较小,而对于银保和团险渠道的业务结构将产生较大影响。”

  《第一财经日报》从各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多数公司开始销售期限更长的产品,如10年期产品,另外加大了期缴产品销售。“期缴产品不仅期限一般较长,且持续、稳定的现金流有利于在市场前景不确定性较大环境中的负债管理,提高获得较高收益的概率。”上述保险公司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可以预见的是,不少保险公司今年可能会减少在银行保险渠道的开拓力度,以达到控制银行保险费差损的目的。

  “虽然银行渠道能给保险公司带来可观的保费,但是受误导现象比较多及银行佣金不断提升等因素的影响,事实上对保险公司来说,并非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上述保险公司人士表示,监管部门也在不同的场合里,多次表达了对银行渠道大规模销售保险产品而产生负面影响的担忧。由此可见,今明两年,银保业务很可能出现比较大规模的调整。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