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年底银行贺岁理财成色十足 大额资金参与需谨慎

  传统的新春佳节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各单位的年终奖、红包也开始集中发放,每年的春节前后都是银行吸储揽存的高峰期,业内有一种说法,自元旦到春节前后的银行存款量能占全年任务的70%左右。

  存款收益

  送金条业务异常火爆

  从元旦开始,各银行的吸储大战就拉开了序幕,从今年各家银行的揽储招数看,多数是通过推出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吸引储户。

比如,某银行的揽储新招——只要存款达到一定金额,便可免费获得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存款到期时利息一分不少。深发展银行更是推出了名为“金抵利”的理财业务。客户只需与银行签订委托协议,并以5.6万元无利息定存一年为保证,即可获得10克纯金条一根。

  深圳发展银行大连分行将很快新到一些贺岁的生肖金条,99.99%纯金金条上的“生肖牛图案”做工精致,惟妙惟肖,同时银行也将为市民提供该金条便利的回购服务。

  为什么这种“收益变金条”的理财特别火爆呢?记者简单地算了一笔账:首先,“金抵利”业务属于保本理财,一年后银行会返还当初所存的所有本金。其次,现在银行的一年定存年利率为2.25%,5.6万元定存一年的利息为1260元,现在的黄金价格大致都在185元1克,10克的黄金就相当于一年拿到了3.3%左右的利息,对比一年定存,当然非常划算了。

  大额资金参与需谨慎

  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周妍蓓表示,从目前的利率和黄金价格看,该项业务对老百姓来说是划算的,如果以一年银行存款利息2.25%倒推,只有黄金价格降到130元左右,其收益才可能低于银行一年定存,而这几年黄金价格最低时为每克158元,从目前黄金走势看,一年之内,由于地缘政治和美元走弱等因素,黄金价格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不过,银行开展此项业务肯定是事先有所准备,金条的购入价格不会像现在这么高。

  从专业角度分析,业内人士并不主张市民为了获取大额金条而存入过多的资金,因为该项业务最大的风险就在于流动性不强。在存款一年时间里,很难保证国际金价的走势,一旦出现大的波动,会给大额储蓄者带来收益风险。周妍蓓建议,市民可以用一部分资金参与该业务,大额资金如果实在想参与黄金业务,可以考虑银行短期黄金理财业务,这样不仅风险较小,同时也能保证更多的收益。

  对于专家提醒的风险,在深发展提供的业务说明书中,就有一些警示。在三条警示中,其中两条涉及了产品风险,一是个人黄金理财账户期限内,客户不得提前支取账户资金,如果要提前支取须缴纳一定的违约金,另外当金价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时,客户所获取的黄金制品可能会高于或低于市场行情。B13a首席记者阎华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周妍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