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您的房贷利率能打七折吗?三地银行房贷优惠比较

  需到银行“一事一议”

  “我的存量房贷(利率)能不能打七折?”新年伊始,在各家银行的客服电话里,问得最多的是这样一个问题。

  原来,央行在去年10月22日宣布,自10月27日起,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记者1月6日咨询各家银行北京分行的客服电话,结果显示,除工行表示其存量房贷细则仍未明确外,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浦发银行和北京银行等均称,存量房贷政策已出台。

  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北京银行等大多数银行表示,存量房贷利率若要享受七折优惠,一般需要客户提前到原贷款支行进行咨询,原则上原享受8.5折优惠的客户都可以提出申请,到银行“一事一议”,根据是否首套住房、有无逾期还款记录、信用等级等进行审批,再签订补充协议,以合同生效日为准调整房贷利率。

  对于新增房贷,记者从各家银行北京分行的客服了解到,工行、农行、建行、交行、民生银行等银行已比较明确地提出了新增房贷的政策细则,而中行、浦发银行等银行仍在等待总行下达具体政策。

  其中,工行、农行和交行提出,符合北京住房标准且信用良好的优质客户可申请七折利率和20%首付款比例的优惠政策。关于住房的具体条件包括:1.住房建筑容积率在1.0或1.0以上;2.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3.住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区域平均交易价格的1.2倍以内。具体来说政策规定的区域平均交易价格为,三环以内房屋总价215万元,三环到四环之间175万元,四环到五环之间165万元,五环以外100万元。

  上 海

  各家银行条件不同

  市场期待的存量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已在上海陆续启动,四大银行的上海分行、股份制银行等元旦假期前后都有不同政策出台,并开始执行。

  中行上海市分行规定,凡2008年10月27日之前在中行成功办理浮动利率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贷款之初属首次利用贷款购买自住房或贷款购买改善型自住房,当前还款正常且贷款期间无不良还款记录的客户均在该次调整范围之内。

  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客户服务中心表示,只要客户在农业银行的存量房贷超过30万元,前期已经执行八五折优惠的基准利率,无需申请可以自动转为七折优惠。

  建行上海分行目前已正式开始受理存量房贷客户的申请,受理期限为1月4日到2月22日。满足建行的4个条件便可申请:享受基准利率0.85倍优惠的存量客户;近两年内贷款拖欠不超过2期;重新定价日起无拖欠贷款余额、不存在违约行为;重新定价日起不超过2笔以上商业贷款未还清。

  上海银行对于存量房贷客户分两步实施七折利率优惠,一是自动调整,只要符合国家规定、没有不良记录、资信良好,商业贷款余额在30万元以上就可以自动下调利率。另一种是人工调整,对一些不完全符合规定的客户,根据个人申请综合考虑后给予审批。

  存量房贷利率下调,对于大量的贷款人是绝对的利好。交通银行理财师施春光给记者举了一个实例:新婚不久的彭先生去年9月以前首次购房,向银行贷款100万元,偿还期为20年,经过五次利率下调,并实行房贷存量利率七折优惠后,他每月只要支付银行本息6143.38元,节省了1404.18元,以20年算,共节省337002.57元。

  广 州

  必须主动书面申请

  工作在广州投资咨询机构的杨遨,去年上半年在广州海珠区买了一套40平方米的一房一厅小户型,属于首次置业,他在工商银行做了一笔7年期22万元的按揭贷款。按照银行发布的信息,他的房贷利率在今年有机会获得七折优惠。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杨先生去年每月供款约为3200元;若今年按照最新5.94%的基准利率估算,继续享受以后八五折的房贷利率优惠,月供款将调整至3114.6元。倘若他能成功向银行申请七折优惠,月供款将进一步减少至3023.2元。

  记者近日向广东省内几家银行咨询获悉,除少数银行颁布细则,可为部分贷款自动调整优惠利率外,其他几家银行都尚未有明确细则,且必须由贷款人提出书面申请,方可进入审核程序。但他们也表示,只要没有不良贷款记录或其他违约情形的,获批准的可能性较高,但也不会保证每个申请都会获批。

  记者看到广州市部分银行营业网点,前来申请办理存量房贷利率七折优惠的市民保持一定的比例,而且申请过程非常简单,只要带上身份证和房贷合同,填写一张申请表,总共用不了10分钟。房贷经办人员对记者说,只要符合条件,七折优惠一般都能申请下来,整个过程大约需要两周时间。记者问银行如果主动为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客户自动调整优惠利率,不需要客户再过来提供申请,这在程序上会有哪些障碍?得到的回答是,由于原来的贷款合同没有提及利率下限的调整问题,要获得七折利率,客户必须到银行主动提出申请,在经过银行审查和批准后,才可能成功获得,一旦申请成功,银行要和客户签订一个贷款合同补充协议。(记者赵菲、田俊荣谢卫群 李刚)

  北京部分银行存量房贷优惠细则

  银 行 申请条件

  农业银行 贷款在30万元以上,连续90天以上没有不良还款记录

  建设银行 贷款账户在近年内没有拖欠记录,需要20个工作日

  中国银行 借款人在还款期间无不良还款记录且调整当日无逾期

  北京银行 购买首套住房、在征信系统中没有不良记录、面积低于140平方米

  上海部分银行存量房贷优惠细则

  银 行 申请条件

  中国银行 首次购房或购买改善自住房,还款正常且贷款期间无不良还款记录

  建设银行 近两年内贷款拖欠不超过2期;无拖欠贷款余额、不存在违约行为等

  农业银行 存量房贷超过30万元,前期已经执行八五折优惠的基准利率

  上海银行 没有不良记录、资信良好,商业贷款余额在30万元以上

  广州部分银行存量房贷优惠细则

  银 行 申请条件

  工商银行 带齐贷款合同、身份证、扣款存折等相关资料,递交书面申请

  农业银行 对原贷款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自动调整利率

  建设银行 首套普通自住房,无不良贷款记录,有稳定的收入还款来源

  中国银行 借款人到银行商议并签订补充协议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