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转向低风险保本型 外资行09年理财风险偏好大降

  2009年的去杠杆化过程将带来资产价格回落和经济放缓,这无疑将增加投资的难度。荷兰银行中国区投资及资金产品总监林扬指出,在上述宏观环境下,风险较低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固定收益类产品将占有更大市场份额,而利率和市场因素不确定使得理财产品更倾向于中长期投资,且投资标的也将倾向于与传统资产相关度较低的防御型资产。

  转向低风险保本型

  据林扬介绍,荷兰银行今年理财产品的一个着眼点是在保本的前提下,把握市场趋势信号,在防御型资产和进取型资产之间进行自动仓位配置,帮助投资者分散市场系统风险。“自动资产配置系列投资产品”就是在此理念下开发的一款产品。

  随着投资者不断调整资产组合,把以往过多的高风险资产转变为无风险资产,现金类资产的比重会不断加大,对现金管理的工具的需求会增加。为此,荷兰银行推出了更多的现金管理策略,如“优惠利率”、“点位触发”、“区间震荡”和“多利理财”等。

  此外,投资者经历了去年的金融风暴,更关注人民币和主要外币(如美元、欧元、澳元等)的走势,而且充分意识到货币分散的重要性。在目前人民币兑美元走势不明朗的背景下,投资者希望通过货币分散来减低汇率风险。荷兰银行未来理财产品的开发和设计,将依此为着眼点,通过外币理财产品的投资,既实现货币的分散,也能实现投资区域布局的分散。

  相比之下,东亚中国锦囊妙计今年理财产品将更注重内地市场。“今年东亚中国的保本产品,和利率、汇率挂钩的产品会比较多,投资股市的则会减少。我们还会选择资质好、风险可控的项目,开发信托类理财产品。另外,我们今年的一个工作重点是争取拿到内地基金的销售资格。”东亚中国副行长林志民介绍。

  汇丰中国个人金融理财业务副总监李峰则指出,在过去牛市的环境下,确实存在部分投资者过于偏重投资性的财产性收入,对劳动性收入或保障性的收入来源重视程度不够。而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应更加重视保障性的理财需求。作为银行,应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家庭保障、财富保障和健康保障型产品。

  全面资产配置

  林扬指出,当以往较高的收益水平难以为继的时候,投资者需要重新调整心态,建立合理的收益预期,并以此为基础,来构建理性的资产组合。

  东亚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建议,单就国内投资市场而言,无疑要看包括“四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在内的系列政策组合拳效果如何。在今年市场大势走向不明的情况下,投资者更应遵守全面资产配置原则,才能在分散风险的同时寻求稳健的回报。例如,根据“四万亿”投资分布,将有70%即高达2.8万亿的资金投入铁路、公路、灾后重建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者可以看好一些在这一大规模投资刺激方案中受惠的公司,如基建、水泥等,看淡一些受经济增长放慢冲击较大的公司,如航空、汽车、家电、出口等行业的股票,来达到最佳的波动市况下的中性投资策略。

  此外,基于其他市场大势判断的资产配置也应纳入规划全局。例如,考虑到美联储已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未来可能开动美元印钞机。加之欧洲央行降息步伐缓慢,欧元对美元保持利差优势,因此预计美元今年将风光难再。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林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