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中资银行动态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创立大会

  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北京召开创立大会,中国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发起人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创立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草案)》及董事会、监事会组成人员等有关议案。

中国农业银行将由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整体改制为国家控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名称变更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农业银行。改制后,原中国农业银行(包括境外分支机构)在股份公司设立之前的全部资产、负债、机构和人员依法由设立后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继承,其业务范围不发生任何变化。 会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随即召开。第一届董事会选举出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副董事长;第一届监事会选举出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聘任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副行长、董事会秘书。经董事会讨论决定,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后即举行成立大会。

  据悉,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了新的公司章程,形成了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构建的现代股份公司治理架构,其注册资本为2600亿元人民币。经国务院批准,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财政部代表国家各持有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0%股权,依法行使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来源:农行)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