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金市分析

2009年金价或继续震荡投资需谨慎

  2008年股市、汇市、商品市场纷纷出现高台跳水,投资者手中资产大幅缩水。而就在人们怀疑黄金的避险保值功能褪去之时,2008年黄金价格运行的最终结果却显示,2008年黄金均价比2007年上涨了近10%。

  同样,在国内市场,游走于纸黄金、实物黄金或者黄金T+D甚至黄金期货投资的投资者们会发现,黄金投资工具在缓慢丰富,而其中的风险也随着年度金价的151%的巨大振幅而被放大。到底黄金是否能在2009年维持保值避险的功能,黄金投资是否有新的突破口?

  威尔鑫杨易君军分析,虽2008年末金市相对于其他金融市场收出令市场欣慰的“豹尾”,但2009年的金市未必就会因为历经2008年风雨之后见到彩虹,今年的金市很可能还是充满动荡的一年。“特别是基于美元市场的分析,我们认为2009年上半年金市很可能是一个总体向弱的运行,因为美元在2009年上半年来看很可能存在反复走强的格局。2008年末金价虽然强势收高,但刚好触及金价中期下行的强压力位,即2008年末的高点很可能就是2009年上半年金价高点。”

  同样,仟家信也抱有类似观点,他们认为:对于2009年来说,黄金市场一定会依然动荡,但是对于目前日益恶化的经济形势,黄金本身具有的各种优势都显示在一定时期内,黄金市场仍然对投资者有着极高的吸引力。

  西汉志修成才表示,2009年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必将持续,而黄金特有的货币替代功能将继续得到人们的认可和追捧。但是,对于炒金的投资者来说,调整和震荡将是今年的主基调,在各种不确定因素(包括地缘政治冲突)的推动和制约下,黄金投资风险也加剧了。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