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财富故事

“2008第一牛股”跌停 炒股教授财富缩水千万

  “2008第一牛股”ST盐湖截至昨天连续7跌停 ———

  ST盐湖(000578)昨天继续开盘跌停。这只以426%的年度涨幅荣居“2008年第一牛股”的股票在年终岁尾开始了命运的逆转,自去年12月26日公布了与盐湖钾肥的吸收合并方式,复牌即告跌停之后,至昨天已经是连续第七个跌停,股价自停牌前跌去三成;盐湖钾肥(000792)同样收获了七个跌停板,股价已遭腰斩。

而ST盐湖的第一大个人流通股股东任淮秀,持股市值缩水超过千万。

  ■ST盐湖短期恐难止跌

  在苦等半年之后,盐湖钾肥与ST盐湖股东终于在去年的12月26日等来了两湖合并方案:每3股ST盐湖股份换1股盐湖钾肥股份,两家公司股票于当天复牌。复牌之后两湖股票随即开始连续跌停,至昨天收盘,ST盐湖报21.65元,较停牌前的31元跌去30%,成交依旧极为清淡,全天仅成交199手;盐湖钾肥报收41.58元,较停牌前的88.12元已经暴挫53%,但换手率突然放大至1.76%,表明已经有资金在买入。

  两湖自去年6月26日开始停牌,去年底复牌,其间大盘跌幅高达42%,因此客观上存在补跌要求。但究竟跌到何时才是尽头,多数分析师认为盐湖钾肥的合理价位应在40元左右。而即便盐湖钾肥就此止跌,以昨天41.58元收盘价,按照其公布的每3股ST盐湖换1股盐湖钾肥的换股计划计算,ST盐湖股价应该在13.86元左右,目前价位距此依然有不小的下跌空间,恐怕下跌之路还很漫长。

  ■两湖股东市值大幅缩水

  两湖暴跌不止,股东的账面财富也随之快速缩水。去年因重仓ST盐湖而声名鹊起的人大教授任淮秀,迄今账面损失超过千万。

  根据2008年三季报,截至9月30日任淮秀仍持有股改复牌时的113.47万股ST盐湖。ST盐湖自2008年6月25日停牌,而12月26日复牌之后一直无量跌停,按昨日收盘价21.65元计算,ST盐湖距停牌价31元已下跌9.35元。以此计算,任淮秀账面损失达1060万元。

  实际上,仅以两湖的合并方案计算,3:1的换股比例,就造成任淮秀的损失。有关分析表示,由于入驻ST盐湖的机构相对较少,对于两公司的整合相对缺乏话语权,ST盐湖因此“吃了哑巴亏”。不仅任淮秀因此方案损失了435万元,排在十大流通股前两位的南方稳健贰号基金、比尔梅琳达盖茨信托基金,持股量分别为478.92万股、138.33万股,也分别损失掉1834万、529万。在此后的暴跌中,持股市值也持续缩水。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任淮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