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信用卡 > 用卡心得

危机中国外商品打折多 春节游巧用卡享退税政策

  由于金融风暴,国外打折厉害,今年春节“境外游”被吵得异常火热。虽然离春节还有2个多星期,但很多热门路线,如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游等,早已爆棚。这不,我们办公室里的“旅游狂”小婷和“办卡达人”阿冰就没订上,只得改道,相约去马来西亚的小岛晒太阳。

  小婷和阿冰虽然年龄相同,兴趣爱好也差不多,可谓“臭味相投”的好友,但说起信用卡,两人意见可不统一:翻开皮夹,阿冰随便就数出7-8张卡,而小婷较有“品牌忠诚度”,翻来翻去也就1张。为了这次“大马海岛行”,信用卡带哪张,是否需重办,两个人又争了起来,一个说带VISA的好,一个说带MasterCard的好,结果秉承“内事不决问老婆,外事不决问Google”的原则,在网上寻求答案,没想到却出现了“第三类结果”:前两天银联刚推出银联标准卡境外退税政策。这下好了,直接带上工资卡,就可在全球25万家商店享受退税,并直接兑换成人民币,既减少了汇兑损失,还免去了回国后兑换排队的麻烦,方便不是一点点。

  阿冰和小婷仔细研究了相关政策,总结出4个小贴士:

  首先升级自己的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仅带有“银联”标识;

  购物前先查看商店是否贴有 “TAX FREESHOPPING”购物退税标志;

  出境安检时,记得向海关出示护照、购物凭证、商品,并请海关工作人员在退税支票上盖章;

  在机场,记得将退税支票寄回全球回报集团设在购物地的分支机构,退税款将在两个月左右直接汇入银联卡账户。

  这个信息真的不错,我也偷偷把这4条贴士记在我的旅行备忘录上了。

(责任编辑:金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