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大计 > 2009投资策略 > 2009投资建议 > 09如何投资赚钱

2009年 甭指着保险赚钱

  投连险和万能险的失利让众多保险理财产品投资者大伤脑筋。原本是一路高歌的产品收益,几乎是瞬间变成泡沫灰飞湮灭。忙活了一年,最后看看很多人的收益不仅仅是缩水那么简单,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投资者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来对待保险?今年该投保怎样的产品?

  投连险、万能险辉煌不再

  原本以黑马姿态出现的投连险和万能险在2008年开始失利了。

这是让很多投资者都未曾料到的结局。

  投连险产品的进取账户在2008年的收益几乎全军覆没,跌幅达到40%以上的账户和跌幅在30%以上的公司占据了超过2/3。如果说投连险让投资者看不到希望,那么接下来被看好的万能险也在2008年遭遇前所未有的寒冬景象。由于资本市场的动荡,大多数万能险的结算利率下滑速度都相当惊人。

  “保险理财产品并不像最初他们承诺的那么有保障。现在我意识到,保险产品一样是有风险的。”说这话的人是投连险的一位投保人王先生,他的账户是在2008年之前建立的,但是他现在看看,自己的平均年收益率已经为-41.19%。

  保险重在保障

  太平人寿的理财经理沈广义告诉记者,2007年时,投资者关注的都是收益。2008年时,经济形势已经不同,但是投资者却依然用原来的方式来投资,肯定是不行的。现在是2009年了,投资者更应该把投资从“以攻为主”变成保本为重。“资产安全、保本保值应该是最受关注的内容。”沈广义介绍说,由于现在的投资工具比较少,所以选择中长期的储蓄保险相对比较稳妥。例如现在的金融房产投资年金型保险,这是一种连续存3年、5年或者10年本金的保险,接下来每隔几年有年金返还,同时本金也有红利。这种保险还附加了重大疾病和定期寿险,但是大部分资金都在账户内。

  据了解,这一类型的保险在各家保险公司都销售得比较好,在2009年里,这种保本型的保险就是保险理财的主流产品了。

  业内人士预测,受投资收益率下滑导致的结算利率以及账户净值下降的负面影响,万能险、投连险保费2009年将出现负增长。

  今年应是“播种”年

  投连险和万能险都属于有一定份额的保险,但是大部分的钱都在账户里,这两种投资都是有手续费的,当投资收益不能确定时,再算上手续费,所以投连险现在已经是负利率,而万能险随着继续降息,在2009年利率还会继续下滑。沈广义表示,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应该有四种账户保障。长期收益账户、现金账户、保值账户和杠杆账户,但是现在更多的家庭只具备了现金账户和保值账户。在经济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资产缩水并不是最严重的事情,人才是最需要保障的,所以重大疾病的保障类保险是必不可少的。在保证了人的安全之后,再考虑保本保值的产品才是最好的组合。

  今年是一个中长期的价值投资年,原本希望短、频、快的投资人,除非有非常专业的能力,否则依然用这种心态投资一定会非常痛苦。但是这并不意味着2009年就要什么都不做。相反,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种下“种子”,用投资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短时间内的波动才是最好的办法。

  记者 朱格萱 实习生 徐站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沈广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