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银行 > 银行理财

并购贷款首现吃螃蟹者 银行方面拟推相关理财品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昨日,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并购贷款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这标志着我国首笔并购贷款正式启动。

  作为资本市场最为关注的话题,自去年底中国银监会对外公布相关指引规定后,并购贷款的任何进展都备受关注。

不过,作为“首家吃螃蟹”的企业,昨日首创集团董事长冯春勤并未对外透露双方具体的合作金额,对于第一笔贷款何时会使用这一问题,他也仅仅回答“会尽快启动”。工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张皓若表示,工行此前与首创股份合作的总资产超过50亿元,本次合作的规模只会多不会少。

  在首笔并购贷款正式启动的同时,银行方面已经着手推出相关理财产品。据悉,工商银行正计划推出与并购贷款有关的银行理财产品,并表示并购贷款类理财产品属低风险产品。

  ■名词解释

  并购贷款

  指针对境内客户在改制、改组过程中,有偿兼并、收购境内其他企事业法人、已建成项目及进行资产债务重组中产生的融资需求而发放的本外币贷款。去年底,中国银监会发布相关指引规定,开始允许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开办并购贷款业务,以拓宽融资渠道,帮助境内企业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而此前相关法规规定,除特例外,不允许银行信贷资金用于兼并收购。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