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黄金频道 > 黄金课堂

美元走强金价承压 市民投资黄金应保持谨慎

  新报讯【记者 王婷】黄金投资者今年仍需谨慎操作。业内人士指出,去年金市总体呈现“虎头、蛇腰、豹尾”的运行态势,有惊无险,但因为金融市场还存在太多不确定性,今年亦不可盲目乐观,投资者最好多一些耐心。

  美元走强金价承压

  美元的走势和油价的涨落,往往与金价走势密切相关。

而在今年,美元仍然存在强势的可能,这样黄金市场就会承压。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人士指出,鉴于今年金融市场还存在很多随机风险发生的可能,如果再度出现新的金融危机,“脓疮”破裂,而再度需要大量的美元填补金融危机的黑洞,美元将再度走强。去年下半年美元的强势上行,明显已经突破了自2001年以来形成的宏观下行趋势,这示意美元的阶段性强势可能不会草草结束。如果今年美元还存在这样一个强势运行过程,黄金及对应的商品市场恐将进一步承压。而从市场运行规律来看,如果这种运行态势得以出现,应该会在今年上半年发生,因而对于金市不宜过分乐观。

  在通胀预期的大环境下,金价与油价往往体现出较强的正相关联。但在通缩阶段,金价与油价的运行关系不大,主要受美元走势指引。而油价的运行则主要受经济景气程度的影响,预计今年的油价与大宗商品可能都难有上佳表现,总体运行可能仍趋低迷。

  投资黄金贵在耐心

  去年经济萧条呈现逐月加重态势,惯性延续应该在所难免。所以对于今年的金融市场,投资者应该继续维持谨慎。100年难遇的金融及经济危机注定全球经济不可能出现“V”形反转。虽然金融市场可能提前于经济见底,但没有人能够确定就在今年。

  今年的金市很可能还是充满动荡的一年。特别是基于美元市场的分析,预计今年上半年金市很可能是一个总体向弱的运行态势,因为美元在今年上半年很可能是一个反复走强的格局。去年年末的高点很可能就是今年上半年金价高点。令人欣慰的是,去年金价在每盎司700美元上方有效企稳,进而使得金市的宏观牛市格局依然保持完好。如果今年上半年金价依然能够有效企稳于每盎司700美元上方,那么随后两年的金市将很值得期待,每盎司1000美元上方不排除成为金价运行常态的可能。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