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老股民对投资新年股市的十条忠告:做超短线为主

  美国第三任总统杰斐逊曾给后代提出十条忠告:一、今天能做的事情绝对不要推到明天;二、自己能做的事情绝对不要麻烦别人;三、绝不要花还没到手的钱;四、绝不能贪图便宜购买你不需要的东西;五、绝对不要骄傲,那比饥饿和寒冷更有害;六、不要贪食,吃得过少不会使人懊悔;七、不要做勉强的事情,只有心甘情愿才能把事情做好;八、对于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不要庸人自扰;九、凡事要讲究方式方法;十、当你气恼时,先数到10再说,如果还是气恼,那就数到100。


  今天,美国硅谷著名的股票经纪人约翰·丹佛认为当年杰斐逊的忠告不能与时俱进,于是提出了完全相反的忠告。笔者也效而仿之,提出对投资2009年股市的十条忠告:

  1、约翰·丹佛:今天能做的事情如果放到明天去做,你就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结果,尤其是买股票的时候;

  一、老股民:2009年买股票,对看好的股一定要今天买,因为明天可以卖了,做超短线是2009年炒股的主线。

  2、约翰·丹佛:别人能做的事情,绝对不要自己动手去做,只有别人做不了的事情才值得做;

  二、老股民:别人能做的事,一定要自己去做。譬如,别人推荐的牛股,被美化得天花乱坠,你自己应亲自拨开牛皮,看里面包裹的是草还是絮。

  3、约翰·丹佛:如果可以花别人的钱来为自己赚钱,就绝对不从自己口袋里掏一个子儿;

  三、老股民:永远别拿别人的钱来炒股,即使是2009年融资融券推出。别人的钱可能帮你赚钱,但也可能要你的命。

  4、约翰·丹佛:我经常在商店打折的时候去买很多东西,哪怕那些东西现在用不着,可总有用得着的时候;

  四、老股民:2009年,当股票被打折大甩卖时,不一定要去贪便宜,决定股票价值的仍然是供求关系,在大小非问题没有根本解决之前,股票供应量大扩容,股市会呈现折了又折、只有更低、没有最低的减价行情。

  5、约翰·丹佛:很多人认为我是一个狂妄的人,这有什么不对呢?我看不出我有什么理由不为自己骄傲;

  五、老股民:股民永远不要把自己看作狂人,2008年多少“股神”和“带头大哥”因骄傲魂断股坛。狂人在汉语中意为疯子,股疯赚再多的钱也一贫如洗。

  6、约翰·丹佛:我从来不认为节食这么无聊的话题有什么值得讨论的,我相信大多数人跟我一样喜欢美妙的食物;

  六、老股民:美食如靓股,人人都喜欢,但食之过甚,会导致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诱发心脑血管病。2008年所有的靓股最后都丑态百出,跌得不像人样,因而“食”可而止十分重要。

  7、约翰·丹佛:我常常不得不做我不喜欢的事情,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还没有办法随时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

  七、老股民:不喜欢的事不要去做,就像不熟悉的股票不能买一样,违背了这一原则,盲目操作,就成了瞎子摸象。

  8、约翰·丹佛:我常常预测灾难的发生,哪怕那个灾难发生的可能性在别人看来几乎是零;

  八、老股民:自然灾害难以预测,股灾更难预测,能预测股市趋势的,除了神就只有鬼了。

  9、约翰·丹佛:我认为只要目的确定,就要不惜代价去实现它,过于讲究方式方法,只会贻误时机;

  九、老股民:股市中目的虚无缥缈,即使有目的也不要不惜代价去实现它,不惜代价将付出惨痛代价。贻误时机(踏空)总比误陷敌阵(腰斩)为妙。

  10、约翰·丹佛:我从不隐瞒我的个人爱好以及我对别人的看法,尤其是当我气恼的时候,我要用大声吼叫的方式发泄出来;

  十、老股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股市中不要用个人爱好去取代别人的看法。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股方法,感情用事和发泄情绪都无济于事。

  股市在发展,社会在前进,没有什么忠告能成为千古不变的真理。有的忠告,只适合于一个时期;有的忠告,只适合于一个波段;有的忠告,只适合于一类群体。所以,与时俱进,有区分地接受别人的忠告,才是人生最有用的忠告。(苏渝)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约翰 | 丹佛 | 杰斐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