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业界

平安万能险结算利率高居榜首

  结算利率成市场竞争焦点

  各大金融机构的调查数据均已显示,全球金融危机使保险业务受到了冲击,而各大金融机构的调查数据均已显示,包括分红险、投连险等众多风险性较高的投资理财产品销售大幅缩水。但是,记者从中国人寿、平安保险、中英人寿等国内保险大户了解到,万能险凭借投资风险低、费用清晰、结算利率相对稳定的特点,在这个冬季里脱颖而出,销售额提升,获得消费者青睐。

其中,在刚刚出炉的各家保险公司的结算利率上,平安的万能险结算利率高居榜首。

  万能险业务逆势攀升

  所谓万能险,指的是可以任意支付保险费、以及任意调整死亡保险金给付金额的人寿保险。简单地说,就是缴费自由、保额自由调整的寿险产品。它除了同传统寿险一样给予保户生命保障外,还可以让客户直接参与由保险公司为投保人建立的投资帐户内资金的投资活动,将保单的价值与保险公司独立运作的投保人投资帐户资金的业绩联系起来。

  “金融危机的冲击,以及国内股市、楼市的低迷,市民投资理财渠道又相对狭窄,哪个保险产品能保证风险低而收益高,必然成为占领市场的最大优势,”保监会相关专家介绍说,在这样的逆势下,万能险作为中长期投资,它兼顾了平稳和较高收益,不仅在国际市场已比较成熟,也是目前中国市场易被接受的产品,因此力压分红与投连,销售看涨。对此,记者从平安保险获悉,在保险业务上,平安万能险业务凭借稳定的保底收益加上可能的高收益,业务额不降反升,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记者从中国人寿、平安保险、中英人寿等万能险业务规模较大的保险公司了解到,虽然今年年末万能险业务的实际销售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但可以肯定的是较之以往获得了大幅度的提高。对此,几家保险公司的投资专员纷纷表示,一方面,与传统的分红险相较,万能险费用清晰,每月公布结算利率,更为透明。分红险没有最低保证收益率,而万能险既有保证的最低利率,又享有高结算利率带来高回报的可能性,容易对客户会产生较大的吸引力。另一方面,投连险是投资类产品,其附带的寿险保障这部分费用很少,从保险产品最基本的保障功能来看,投连险明显处于劣势。整体金融市场突飞猛进时,其收益也高,但当金融市场低落时,投连险也随之下跌。而万能险账户投资收益设保底收益率,客户承担风险较低,投资风格更为稳健。当资本市场低迷之时,投连收益大幅缩水,万能险的抗风险优势就显现出来,令客户资金在资本市场低迷时依然保值增值。

  结算利率成市场竞争焦点

  记者从保险市场上获悉,目前,国内万能险业务中,中国人寿、平安保险、中英人寿等几家保险公司处于领先地位。保监会专家提出,在投资市场上的众多万能险产品中,想要脱颖而出,彼此之间互相比拼的关键则是结算利率。保监会规定万能险需有保底利率,目前为2.5%,实际以公司投资帐户收益决定。从收益角度来看,结算利率是最明显的风向标,成为了投资者进行考量的首要指标。

  今年以来,中国人寿、中英人寿等企业纷纷对结算利率做出较大幅度的下调,5月份中国人寿的结算利率甚至突降85个基点。而在同业大幅调低结算利率之时,平安还是按照自身节奏保持结算利率的相对平稳,并且一路提升结算利率,持续领跑市场。记者从日前各家公司公布的结算利率数据了解到,平安银保万能险产品“金玉满堂”及“金彩人生”的结算利率为5.25%,在七大保险公司中居于首位。

  对此,经济学者夏女士表示,哪家保险公司的资产规模更大,释放出的平滑准备金更多,更有资金实力对抗投资收益的滑坡,那么就能具有优势,结算利率也会表现得更出色。

  此外,保监会相关专家分析称,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央行三次降息。由于万能险的保险资金在债券市场中的投资也占到很大比例,而银行降息对于债市又是一个利好,保险公司对于手中所拥有的债券可以进行套利或者回购等操作,从而稳定整体的收益。因此,降息并不会对万能险产生负面影响,相反万能险的收益还将会由此得益。而从长远形势来看,随着政府一系列措施出台,经济形势已逐渐稳定,并渐有好转。整体金融市场的重新升温,万能险自然也会水涨船高,可以预期万能险在保底保障的基础上,其投资性收益将会进一步得到加强。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