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牛年理财八大猜想:油价跌破20美元 楼市继续跌

  猜想8

  人民币奠定“亚元”基础

  金融风暴带来的并不总是坏消息。

  在全球经济危机愈来愈糟的情况下,人民币却显得越来越坚挺。2009年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是否成为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年?

  “亚元”,或者亚洲的“小美元”——这是一个关于人民币2009年的猜想。由头是,就在2008年岁末,来自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消息说,中国开始对广东和长三角地区与港澳地区、广西和云南与东盟的货物贸易进行人民币结算试点。

  “这是人民币迈向区域化、国际化的关键一步。”专家的说法正是如此。中国社科院金融所曹红辉称,人民币只有成为区域内的贸易结算货币后,才有可能成为储备货币,并成为区域内的关键货币。

  众所周知的事实是,中国已在周边国家间形成了人民币作为区域间结算货币的基础。在越南、老挝、缅甸三国北部地区,人民币已经成为与本国货币同等地位的主要货币,甚至被称为“小美元”,可以替代本币流通。

  另一方面,美国“感冒”,全球“吃药”。当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后,美国实际上已取消了稳定全球汇率体系的义务,这也成为国际金融体系不稳定的重要诱因,并屡屡给一些新兴市场国家带来危机。如今,当美元的全球霸主地位开始削弱时,能否为人民币带来一定的良机?

  可以预见的是,尽管金融危机并不会根本改变世界经济贸易的格局,尽管美元依然保留着全球霸主的金融地位,但2009年注定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年。(记者 丁文亚)

今日财经热点
理财社区我家理财基金天下黄金万两 | 记账生活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家有败家老公
·北京外企员工晒下08年收入
·购物小心得和节日送礼技巧
·[讨论]结婚证在理财上有什么作用
·有房有车有钱了 却下岗了
·[四版征文]-讲述经济危机故事
·[原创]2008:值得怀念的四十二件大事
>> 更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