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牛年理财八大猜想:油价跌破20美元 楼市继续跌

  猜想6

  油价跌破20美元

  国际油价跌破20美元?这可真是一个吓人的意外事件。

  2008年,国际油价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经济怪现象,先在上半年持续飙升,年中逼近每桶150美元的历史“天价”,而后在下半年迅速跌落,年末跌至每桶35美元左右。

  2009年的油价似乎仍将延续下行趋势,这不能不说是个好消息。

  2009年,因产油国的减产幅度未能追上需求下跌的步伐,油价将失守每桶20美元——这是瑞士银行最近公布的2009年10大意外事件中的一个。

  由瑞银公布的报告说,其目的是在确定各种情况下,揭示可能出现的“上涨”或“下跌”的风险。

  2008年,瑞士银行公布的10大意外事件中,变成现实的是:油价跌至50美元、美元升值、新兴市场股市下跌以及中国通胀大幅下挫。

  油价长期跌破20美元或许不太可能,因为动荡纷乱的国际局势,尤其是中东地区的不确定性,至少让国际油价远离了这一低价区域。但如果从1929年以来最为严重的全球经济危机的角度来考虑,油价短暂跌破20美元并非没有可能。

  与原油相对应,国际金价能否再度站上1000美元的高地?

  按照惯例,黄金在经济衰退时期的历史表现向来可圈可点。然而2008年的黄金走势又打破了众多“规律”:黄金价格过去一年的表现不仅否定了黄金作为对冲通胀最佳工具的观点,也否定了黄金与美元此消彼长的负向关系,更结束了以往长期与原油价格涨跌呼应的历史。

  黄金传统上的避险功能似乎正在削弱,金价的走势变得愈加扑朔迷离。2009年,国际黄金价格能否重上千元?市场总是在不可能时给出一个可能的理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