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理财资讯

牛年理财八大猜想:油价跌破20美元 楼市继续跌

  猜想3

  楼市底部继续寻觅

  烂尾楼多起来了吗?似乎还没有。

房地产商纷纷倒闭了吗?似乎没听说。群众又开始掏钱买房了吗?似乎还很少。

  “百日剧变”没有真正到来时,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只有观望的份儿。2008年楼市下跌,2009年继续寻底。而当市场上出现烂尾楼的新闻多到大家习以为常的地步时,出手的时机就到来了。

  学者的看法是,牛年楼市将继续寻底。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09年《经济蓝皮书》的预计:2009年房地产市场将步入较长时间的调整期,需求方短期内难以走出观望。供需双方作用下,房价面临进一步回调。

  一个神奇的预测说,楼市将在450天后回暖。理由是,楼市不同于股市的“牛短熊长”,楼市拥有“牛长熊短”的特征。因此,预计中国楼市将在2009年下半年到2010年年初重拾升势,爆发式回暖。

  任志强“任大炮”从“多头”转“空头”之后,仍然是那么语出惊人。他在一次房地产市场形势报告会上抛出观点说,按目前销售量下滑速度,2008年末全国商品房空置率有可能将升至1.5亿至2亿平方米左右。

  对此进行佐证的是,中金公司近期发布的《2009年宏观经济展望研究报告》显示,在目前的成交量下,北京等全国15个城市现有的商品房库存,需要大约27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消化。

  2009年是否不能出手呢?大降息、“二房”新政,那些买不起的,还是买不起。但另一方面,购置房产的成本和门槛也降低了。对刚需的人群来说,2009年未必是房价最低的一年,但肯定是购房成本较低的一年——因为,目前的贷款利率是历史上最低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